close

 

 

 

到加拿大維多莉亞念書的玉鼎Shuo-Tzu 上個月回台灣嚕~

 

小編在Shuo-TzuFB看到Shuo-Tzu對自己這段待在加拿大期間念書的經驗與心得

 

小編一邊看一邊點頭如搗蒜真是心有戚戚焉阿~

 

小編想起一句諺語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咱玉鼎Shuo-Tzu這趟加國行將這句諺語貫徹到底

 

也將生活就是學習、學習就是生活  把語言學習這件事融入在生活之中

 

整個就是讚讚啦~

 

 

 

 

 

所以小編眼睛又閃亮亮發光的看著這段分享

 

玉鼎Shuo-Tzu一樣很爽快第一時間回覆小編 很願意分享給大家!!!”

 

小編再一次轉圈圈灑花辦啦~

 

不囉唆~ ! 大家一起來看Shuo-Tzu經驗分享嚕~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謝謝Shuo-Tzu分享囉~

 

 

 

 

 

 

 

By 2012.10.18  玉鼎Shuo-Tzu

 

 

 

在加拿大待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這段時間裡我學到的東西遠遠大於我的預期。

 

不僅僅是上課,也到了許多地方旅行。

 

或許很多人看到照片會覺得怎麼都在玩?!

 

但難道這一年只能乖乖待在家裡念書才叫認真學習嗎?

 

不是我要找藉口,而是西方跟東方教育差異極大。

 

在西方,老師們會鼓勵學生周末放假就該趕快出去,並避免出許多作業,

 

禮拜五放學留在學校反而還會被催趕到戶外享受陽光。

 

 

 

 

 

 

 

再者,我認為只要有心不管到哪都是學習,

 

除了平日認真上課外,平常搭公車,走在路上,買東西等等,

 

我都很仔細聽聽旁邊的人的對話來練習聽力,看在地人都是如何講英語,

 

又或者看加拿大人碰到某些狀況時,是如何反應處理。

 

這些對話絕對不是我們以前念的課本雜誌一樣死板,這才叫生活用語呀! 

 

 

 

 

 

 

 

我承認我是到了不少地方旅遊,但這都是自助行,況且環境是在充滿英文的國外。

 

從訂機票、辦加拿大信用卡、訂住宿、規畫行程等等,所接觸的都是英文,

 

如何用英文的網站訂機票? 如何用英文跟銀行的人溝通?

 

如何訓練自己看英文的旅遊介紹? 如何了解銀行所有的合約?

 

如何看懂住宿地方的規定? 這一切的種種是我在台灣學不到的!!!

 

如果在台灣自助旅行,那就是真正的在玩,

 

但換了一個英文環境以後,難道沒有收穫嗎?

 

也因為這樣,英文才會進步!

 

 

 

 

 

 

 

如果整天關在房間或圖書館念英文,那幹麻到加拿大?

 

留在台灣念不是更省? 好像要靜下來念書才叫念書,這就是亞洲教育!

 

我真的不得不說多出去走走會學得比自己念的還多很多!

 

至少我聽力跟口說進步超級多!!!

 

 

 

 

 

 

 

延伸閱讀



Shuo-Tzu照片分享: 片放大(點入)



拿大遊學Shuo-Tzu: 就讀學校 GV(維多利亞)

 

 


加拿大遊留學~2011玉鼎ShuoTzu分享:Christmas Tree 去農場選聖誕樹!(上集)

加拿大遊留學~2011玉鼎ShuoTzu分享:Christmas Tree 去農場選聖誕樹!(下集)

 

 


 




 




玉鼎幫粉絲頁 (點入按個~)

 

<玉鼎介紹>

http://pacifixcanada.pixnet.net/blog/post/251089925

 

<玉鼎學生經驗分享>

http://pacifixcanada.pixnet.net/blog/category/3632519

 

 

 

加拿大遊學加拿大代辦加拿大專辦加拿大打工遊學加拿大打工渡假

 


加拿大打工遊學打工遊學打工渡假簽證語言學校加拿大代辦

arrow
arrow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