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得知 以後當加拿大短期旅遊 免簽證 一定很興奮 對吧!!!?


~~~ 小編再將加拿大免簽證相關規定資訊 提供給大家


以下是加拿大駐台貿易辦事處官網上的Q&A 大家可以研究一下


如果有想要去短期進修 建議還是帶著學校信入加拿大海關


這樣在海關時 應該比較不會被問東問西或是被刁難


另外 想待超過6個月以上的人 還是需要申請學生簽證的


不然 免簽只能最多讓你待6個月喔!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Source from: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免簽證答客問


1. 為何台灣民眾入境加拿大不再需要短期停留簽證? 


2. 什麼人適用免簽證待遇?


3. 什麼人不適用免簽證待遇?


4. 抵達加拿大之後的入關事宜是否因為享有免簽證待遇而有所改變? 


5. 我能以觀光客身分在加拿大居留多久?


6. 如果我想在加拿大停留超過 6 個月該如何辦理? 


7. 去加拿大進修是否免簽證?  


8. 我可以不持有簽證而在加拿大工作嗎?


9. 如果我已持有學生許可證或工作許可證呢?


10. 免簽證待遇對體驗加拿大(IEC)計劃有何影響?


11. 如果我已經匯款,但尚未提交短期居留簽證申請資料給簽證移民組呢?


12. 我的短期停留簽證申請資料上星期進入作業流程,請問我可以申請退費嗎?


13. 過去我申請加拿大簽證曾被拒絕,如今實施免簽證,請問我可以前往加拿大嗎? 


14. 過去我曾接到加拿大政府發出的遣送離境令,如今實施免簽證,請問我可以前往加拿大嗎?


15. 我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但過去 5 年不曾居住在加拿大,請問現在我可以持台灣護照前往加拿大嗎?


16. 我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但遺失了永久居民卡,請問現在我可以持台灣護照回加拿大嗎?


 


1. 為何台灣民眾入境加拿大不再需要短期停留簽證?


定期評估簽證規定是加拿大簽證政策的一部分。加拿大簽證政策的決定係根據實證評估,並取決於歡迎外國人造訪加拿大以及保護加拿大公民安全健康,兩者之間的平衡。根據技術評核,加拿大政府決定對持有台灣外交部核發之台灣普通護照,並內註身份證字號的民眾,取消必須申請短期居留簽證(TRV)才能入境加拿大的規定。這個決定不僅可降低台灣民眾造訪加拿大的費用,亦可提高方便性,台灣民眾無論是前往加拿大觀光、進修或執行業務,都受惠於這個決定,此外也可促進加台之間的商業、文化和人文交流。


 


2. 什麼人適用免簽證待遇?


凡持有台灣外交部核發之台灣護照的民眾(護照內註明身分證字號),只要不是前往加拿大工作(詳見下文),都可享有入境加拿大最長 6 個月的免簽證待遇。


 


3. 什麼人不適用免簽證待遇?


若您持有的旅行文件 (a) 並未註明身分證字號,而且 / 或者 (b) 並非由台灣外交部核發,例如「同胞證」或回程証明,便不適用於免簽證待遇,必須申請短期停留簽證才能入境加拿大


 


4. 抵達加拿大之後的入關事宜是否因為享有免簽證待遇而有所改變?


沒有。免簽證不代表您自動獲准入境加拿大,無論是否需要簽證,旅客都必須符合加拿大的入境規定。加拿大移民局官員將仔細審核您是否符合入境規定,再發給入境許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強烈建議您在回答移民局官員的問題時務必如實作答。如欲取得更多資訊,請參閱:造訪加拿大:免簽證 - 旅客重要資訊


 


5. 我能以觀光客身分在加拿大居留多久?


您可以在加拿大居留的時間,會在您抵達加拿大海關(機場或陸地邊境)時,由移民局官員決定。除非另有說明,否則居留時間上限為 6 個月。


 


6. 如果我想在加拿大停留超過 6 個月該如何辦理?


抵達加拿大之後,您可以申請延期居留。詳細資訊和申請表格請參閱:造訪加拿大:延期居留


 


7. 去加拿大進修是否免簽證?


是的。若您計劃的進修時間不超過 6 個月,就不必申請學生許可證。對於計劃前往加拿大學習語言或短期進修的民眾,免簽證待遇尤其有用且方便。若您的進修時間超過 6 個月,仍必須申請學生許可證。


 


請注意若您原本計畫進修的課程不超過 6 個月,但在課程結束後,您想立刻繼續進修其他課程,那麼您就必須申請學生許可證。您只要在國外取得學生許可證,就可以在加拿大辦理延期居留。若您是以觀光客身分入境加拿大,就無法在加拿大取得學生許可證。



 


PS. 因為字數太多 BLOG篇幅不夠放(會成亂碼) 8~16項目 大家直接在上方問題項目中點入連結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