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看上篇的人 請進唷!!!(點入)


 


另一天幫眾M的建議內容:


 


朋友(XX)的問題是


1.      家裡寵物找不到人照顧


2.      住的方面 有舅舅住溫哥華,需要詢問能否借宿舅舅家


3.      半個月的語言學校不好申請


 



幫眾M: 



就我知道的.....


半個月的語言學校好像也不難


我之前在Inlingua就看過只來半個月的台灣學生


但那是暑假


不過在我的觀念


有錢 沒有學校不會不想賺


尤其那時候...似乎是淡季


 


小編補充:


語言學校課程都是以週數計算,上2週是沒問題的


不過有些學校規定最短要申請2週喔!


也對啦! 只上一週 老實說 跟沒上一樣 浪費錢


不如將這1週費用 拿去遊山玩水 還比較實在


 



幫眾M:



但只住半個月....  我就不敢說了


妳可以先問看看妳舅舅


如果住的錢都可以省下來當然是最好  (住超貴)


如果不行 還是要找寄宿家庭


但如果妳聽到有人和妳說啥只住短期會比較貴


譬如


homestay兩個禮拜500CAD以上 還沒三餐全包


我個人是不能接受....


 


小編補充:


寄宿家庭住宿都是算週數的,不會住越短單週數越貴喔!



 


幫眾M:


homestay好壞是看運氣


但都包三餐的價錢 我不覺得會有差異太大


 


給妳個例子


 


我那邊一個月770全包


我有聽說之後會漲到一個月850


不過


我同學之前只住一個月


一個月一千多 只包早晚餐......


她的代辦真的爛到靠北!!!


無敵坑錢


所以做啥決定前 一定要先緩一下


多問看看


不然錢進人家口袋


要拿回來太難了


妳只會聽到一堆推拖之詞和當人球


 


小編補充:


玉鼎寄宿家庭部分,玉鼎的售後服務倒是還不錯!


不過因為物價越來越高的關係,現在已經沒有幫眾M這種價錢了!


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殺到溫哥華玉鼎辦公室,請EmilyMaggie阿姨幫忙!


 



幫眾M:



如果妳舅舅那邊可以住


even妳付一點小錢給他


或許也不錯   (其實也要看他住哪邊)


 


小編補充:


非常同意!!


 



 



幫眾M: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管是自己申請或找代辦


我覺得申請的過程抓兩個月會比較好


 


我當初從繳錢給代辦(玉鼎)讓他幫我申請學校開始算


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學校信才寄回來我代辦那   (加拿大人動作很慢)


有了學校信才可以申請加簽和體檢之類的


所以總共花快要兩個月


 


小編補充:


幫眾M待超過半年,所以是申請學生簽證,申請時間比較久


不超過半年,辦觀光簽證就可以,大概提前1個月~1個半月左右


不過遇到機票旺季,建議提早處理申請,以免簽證通過了


但是 訂不到機位喔! 這會很麻煩的!!!


 



幫眾M:



然後


貓狗...


我之前在台南有看過那種寵物的day care


但我不知到桃園台北有沒有


妳可以問看看


 


所以


我建議的程序是


1.解決妳的貓狗+做功課


如果有人能幫照顧...  (這點我覺得其實最重要)


2.自己申請或找代辦


住的地方就先壓著...看妳舅舅的回覆再談 這個我覺得ok


3.妳舅回來問他住的地方


可以就住他那 不行就開始找住的地方


 


做功課其實花個兩三天


看看人家的經驗 學校 代辦...很快就好


我是不求啥都要知道


我非常認同我一個代辦(玉鼎)說的話


啥都知道你就不用去了~~~


 


小編補充:


啥都知道你就不用去了我喜歡這句!!!


 



 



幫眾M:



然後....


接下來的話或許有點難聽



我就看過很多實例


給妳參考看看


 


當妳去找妳舅舅問住的地方


或許妳的舅舅、親戚或somebody會開始給妳一堆意見


include


去那不好


代辦都是騙人的


妳舅舅能幫妳


妳的英文能力balabala... 不勝枚舉


 


甚至妳的朋友開始講啥有的沒的


perhaps


真有錢


發瘋才去溫哥華


羨慕...... and so on


 


當初知道我要來溫哥華的人


九成會先說


1.羨慕


2.瘋了才去溫哥華


整個就很不爽~


 


如果這是妳的夢想~ 就請堅定的走下去~ 就算妳不知道盡頭是什麼


 


小編補充:


講得很實際與直接 也很喜歡上面這一句!!!


為了夢想 加油!!!


 



幫眾M:



還有針對代辦騙人這點和親戚幫妳


運氣~~


 


我看過幾個來加拿大的人


他們出了問題最後還是去找代辦


而不是靠那些雖然住在溫哥華


卻只出張嘴然後啥鬼都搞不清楚的親戚.....


怎樣想


it depends on u~~~ kkkkk


 


小編補充:


通常有加拿大身分的親友


因為本身是居民 對於國際學生要申請的課程與程序


其實他們都不太清楚


小編就遇過這樣的情況,直到遇到玉鼎Maggie阿姨Emily


幫忙解決許多國際學生身分才會發生的問題與可就讀的課程


心才比較安,覺得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她們啦!


唉呀! 這算是是打廣告嗎?!!!


不算啦!這是小編親身經驗+肺腑之談!!!


 



幫眾M: 



p.s


我覺得妳可以問看看XX學長的看法


或是把我打的給他看也ok


他也挺多想法+很挑的


可以大家一起研究研究看看


 


延伸閱讀:


加拿大遊學~溫哥華玉鼎VS台北玉鼎


認識玉鼎Maggie阿姨 (有好幾篇請見文章最下方)


認識玉鼎Emily生日聚會



加拿大遊學~ 20100928玉鼎幫眾M分享 給予朋友到加拿大遊學觀光的意見與建議(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