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鼎幫眾M的朋友,預計12月左右要到加拿大半個月左右


想到溫哥華觀光走走並上2週左右語言課程


透過網路與目前正在加拿大遊學念書中的幫眾M聯絡


希望幫眾M提供一些資訊與意見


 


幫眾M也很阿莎力的提供他的看法與建議喔!


並將這些內容想法,分享給小編


希望這些分享,對想到加拿大念書的朋友們,在收集資料中有些許幫助!


~加拿大遊學幫~




 



 



以下為幫眾M提供朋友的分享 2010-09-28


 



幫眾M說:


恩恩.....


首先一件一件分開來說好了~


不過大致上~


我想妳要先想看看妳自己要的是什麼


 


小編補充:


很認同幫眾M這句話喔


其實每個人出國的目的、想法、規畫等都不盡相同


像是: 出發時間、要待多久、想上怎麼樣的課程、待哪個城市、英文程度為何、經費預算..等等


這些都會影響到出國的規劃喔!


沒辦法將其他人的經驗與規畫直接複製貼上的!!


 


幫眾M說:


語言學校的部分....


每個學校特色不太一樣


妳上網隨便找一些加拿大的代辦的網址


看一下他們有合作的學校


再用學校名子去google一下


做點功課比較好~~


妳有個方向我比較好幫妳詢問




 


幫眾M說:


我那時候蒐集資料時,有印象的五家語言學校


 


PGIC:


考試派、嚴格重文法之類的、評價很好、日本人多...


不過,我聽我以前的同學說,這間的學生比較....不友善?


 


小編補充:


PGIC不友善這問題,很多念過的幫眾倒是沒有特別聽說


小編想,應該是個別特例吧! 畢竟每個人際遇不盡相同


 


KGIC:


類似PGIC,課程評價還不錯,韓國人超多... 但我個人覺得這間超suck


 


小編補充:


KGIC就如同M說的,韓國學生比例真的很高


不過蠻推薦申請學校的專業課程,專業課程還不錯


 


GV:


號稱重聽說,評價很好! 我在卡加利就是唸GV!


不過基於種種原因 我印象也不好


 


小編補充:


當小編看到MGV印象不好時,有著滿滿的疑惑


主要是念GV的玉鼎幫眾們,一搬來說都給予學校GV蠻不錯的評價


雖然偶爾會遇到一些小誤會


整體而言,是間在當地口碑還不錯的語言學校!


 


小編後來與幫眾M取得聯繫,了解為何會有這樣的說法


幫眾M回覆說,他聽說的應該是算個別案例,每個人care的點也不同,


所以也不能放諸每個人學習情況中


最後幫眾M提到,因為目前在卡加利GV上課,感覺GV課程系統很紮實


如果循序跟著學校課程升級,對學習語言應該是件很不錯的事


 


ILSC:


很美式作風,課程多元與評價都不錯,我對這家印象也不錯


 


小編補充:


ILSC的學生數很多,相對的課程選擇多,這也是學校特色之一!


 


Inlingua:


一開始,我在溫哥華就是唸這間,評價ok,著重speaking.,我覺得啥都好


但之前English Only Policy和狗屎一樣 ~"~


 


小編補充:


每間語言學校English Only Policy(只講英文政策),不過每間學校執行情況不一


有的很嚴格,有些學校較鬆


看到幫眾M講到這部分評論,想當然爾,一定要問問看發生何事


幫眾M說到,之前,尤其是暑假期間,中午吃飯時,一堆同國家學生聚在一起時


會劈哩啪啦的講自己母語


覺得English Only Policy有跟沒有一樣!


 




 


幫眾M說:


其實學校我認為也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校風


還有你遇到的老師


校風... 妳可以先上網看評價


但好老師... 真的是拼運氣


 


小編補充:


語言學校課程設計,其實大同小異,都是以提升學生語言能力為目標


聽說讀寫四方面的互動式學習方法為主軸


不過每間學校的校風或是課程安排有些許不同


可以依照自己需求去選擇


至於老師部分,有口碑的語言學校,基本上老師都是英語教學的背景,學校都是有篩選過


與老師的互動,其實是要看學生與遇到老師擦出的火花


每個老師的教學或是個性不一樣,想當然爾,就會有學生喜歡或是不喜歡


小編也有遇過不喜歡的老師喔! 所以自己的想法是,只要是認真教學就是好老師


 




 


幫眾M說:


關於住的部分


我沒辦法告訴妳能不能住一起


因為我住在homestay


妳過來那時候,不一定會有空的房間


先說聲sorry~~


 


小編補充:


通常申請寄宿家庭需要提前提出申請


要看看過去念書時,寄宿家庭是否有剛好有空房


加上每家寄宿家庭的要求和學生的需求也不一樣


需要互相配對看看呢!


 


幫眾M說:


然後去哪邊旅遊....


其實溫哥華很多地方我也還沒去過


覺得妳可以去找些旅遊書


或上網找看看附有照片的相關遊記


看有哪些地方妳想去~


我們可以再一起來討論討論


基本款地點,我應該都知道在哪


但妳想去哪...


覺得這比較重要


我相當重視妳的夢想~~~


 


小編補充:


溫哥華那邊很多很多景點,有必去景點


也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


相信幫眾M已經知道很多地方啦!


這小編我,倒是不替他的朋友擔心!!!^^


 


幫眾M說:


然後...


接下來,我就直接問了


 


妳的這一趟旅程


是打算全部自助(就是自己申請和規劃)????


還是


有打算找代辦???? 或是旅行社(有些有在辦遊學)????


 


基本上 妳要做的有以下:


申請學校 申請簽證 買機票 找住的地方 辦保險...等等


我當初是怕麻煩 所以我找代辦(玉鼎)


上面那幾點


我的代辦(玉鼎)都幫我全部打包處理好


這個部分可能妳要再先想想看了!


 


如果是尋問一些資訊


我應該可以幫上忙


但申請一些東西


我也沒經驗,所以就搞不太清楚啦~~


 


自己申請一定會比較省錢


但省多少我不知道


找代辦理論上是比較safe


但很運氣


因為 有些代辦中心的顧問真的是suck到爆炸


不管之後要做啥決定前


都先不要太衝動


可以先來討論一下再決定


 


小編補充:


關於省不省錢這件事,小編這邊要說個話了


因為小編之前到加拿大念書,是自己處理


到那邊後,才發現找代辦報名,學費竟!!!!比較便宜


因為很多學校只給代辦優惠,自己個人單獨到學校報名,通通原價處理


至於申請簽證這部分,坊間只要是找代辦申請學校


一般來說申請簽證都是免費的,不需要額外付費


所以與自己申請簽證都是一樣的費用


機票部分,如果有認識的旅行社自己訂,也許可以問到較便宜


不過學生機票,基本上每家報價都差不多


所以自己辦 其實沒有比較便宜!!!


會有報名、繳費、申請簽證這方經驗!



 




 


幫眾M說:


為了怕我忘記


我先和妳說一些東西


 


保險一定要辦~ 即使妳只有短短兩週


如果 你要自己申請


我搞不清楚保險怎麼申請


我也是請代辦(玉鼎)一起幫我用好的


 


如果最後妳選擇唸InlinguaESL


妳說不定可以直接用我的書就好


記得先問看看


如果都不用書


看可不可以不收書本費~ 或是收便宜一點


 


然後


住的部分


如果妳很確定日期


我也可以先幫妳問問看我的home ma


但兩星期很短期


就算有空房間 我也不清楚homestay願不願意收


找代辦的其中一個好處


就是能幫妳一次全部都打包處理好就是了


雖然會多收一個homestay的安排費用......


 


還有


如果妳最後是找代辦或旅行社幫忙處理


應該會說到一個"接機服務"


妳可以考慮省起來


因為 只要妳來的時間和住的地方都確定好了


先和我說


我可以直接去機場接妳


咱們搭大眾交通工具慢慢去妳住的地方


這樣就不需要另繳接機費用


 


小編補充:


完全同意!!! 請認識的朋友接機是個很好的主意!


 


幫眾M說:


結論是


不管是語言學校、住宿或觀光景點


要自己申請 找代辦 還是怎樣


我們都可以先來討論一下


 


不過 還是強烈建議妳先上網做點功課


這樣我們討論起來會比較有方向


 



我給妳我的代辦(玉鼎)的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pacifixcanada/



妳可以上去看一些資訊與分享




 


good luck~~~ ㄎㄎㄎ


 


小編補充:


感謝幫眾M幫玉鼎打廣告啦!!!






 


小編原本想將眾M 提供的所有內容一次PO上來


無奈 PO兩次上BLOG 後半部內容 下半部內容硬生生成為亂碼


小編也弄不懂發生啥事!!!


所以 下半篇內容 晚點再放上來囉!


 



下篇….請期待…..




 


延伸閱讀:

加拿大遊學~溫哥華玉鼎VS台北玉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