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分享多倫多玉鼎幫眾Laula分享囉!


其實Laula會定期更新在加拿大生活點點滴滴


已經累積了很多分享喔!


Laula也很願意將自己的BLOG給大家


等不及想知道Laula所有生活經驗分享的人


直接到她的BLOG走走 看看吧!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2010-05-26


DAY-4 開學與辦卡 ()



今天6:50起床,因為我排到的刷牙梳洗時間是早上7點,
我還要第一次自己製作早餐,難以想像會製作多久?
所以前天看Saad自己做早餐(因為他睡到下午),是打一顆蛋進入碗,

就放到微波爐,很少進廚房的我,打算偷學他的簡單早餐!

沒想到冰箱沒有雞蛋了!!!!!
廚藝不佳的我,只好看一下廚房有哪些東西,
最後我吃了一個優格、二片麵包(灑一點水丟到微波爐)、一顆蘋果!

看到Saad我告訴他,今天我要跟他一起去學校,
第一天我要八點半報到,他好心的告訴我ok他跟我一起去!
(
之後在客廳等他準備出門的時間,聽到他房間乒乒砰砰感覺很匆促?)
終於他在八點五分下樓。



我們走到地鐵的路上,他跟我說要走快一點,言下之意似乎是到達學校,
因為要轉一次地鐵,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剛好搭到的關係,
所以要抓半小時通車時間比較好!所以我走的很喘...


到了地鐵,第一次自己付錢買票,在詢問大家建議後,

買了week pass,因為若是需要上下學,
可以買一星期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地鐵、公車、...看得到的交通工具!
另外之前在網路查詢過,如果我要買月票,
需要在前一個月底就購買,否則到了下個月可能會無法購買!
為了怕自己忘記,所以我也跟窗口順便詢問購買7月乘車月票的事,
沒想到這時Saad開始跟我說好像是叫我不要買之類的話...
但他一急,我英文不好他又有阿拉伯全黏在一起的唸法,

我以為他是怕我今天上課快來不急了,叫下課在買!
但眼看窗口的老爺爺已經把票遞出來了,我不好意思,就買了!
Saad
表現出無言的臉!


 



(放大圖 點入)


 


我們走下地鐵時,他秀給我看他的車票,價錢是一張(月票)117元,
而我剛才買的是121元,貴了他四元!
他就告訴說所以他剛才叫我不要買,他可以帶我去買比較便宜的vip票!
瞬間冒出一萬個無言,那他剛才幹麻不秀出他的票我還比較好懂,
跟我說很多英文我也聽不懂...><
雖然只差了四元,不過還是令人小小傷心一下!

於是我問他在哪裡買便宜的票,他說了一串我聽不懂得地方名稱,我只好放棄,
他說下個月底再帶我去,因為我今天已經買了下個月的票了!


這件事給我們的啟示是,如果你的朋友阻止你做的事,你一定要認真想一下為什麼...
如果可以慢一點做,就先停止動作!




到了學校,看到名單有五個台灣人跟我唸同一期開課的語言學校,但新生有一兩百人,
(
每個月開課一次)所以分開報到之下,也不瞭解哪些人是台灣人,
因為看起來亞洲人都很像,尤其台灣、日本跟韓國人...
在教室等待考試的時候,我認識了我旁邊的女生,她叫Asuka

我覺得她超像台灣人,很樸素而且很乖的樣子,她聽到我今年26歲時,
整個很震驚,雖然每個人都猜不到我的年齡,但Asuka說她原本以為我跟她差不多的時候,
(
21歲,唸英文系大一休學來遊學一年)我還是很開心,
日本跟韓國非常流行大學休學出國進修英文!


 



(放大圖 請點入)


 


今天我們考了英文寫作、閱讀跟會話(一對一跟老師)
原本以為我會被分到非常基礎的班,因為一直覺得我的英文非常差!
沒想到算是中級班的最初級!比想像中的好太多了!
因為如果一開始可以唸越高程度的班,就可以在未來上越多商業英文,
每一級數有自己可以選課的範圍,級數越高上課越有趣,
比如可以修攝影或藝術、新聞...等!


 



 


考試英文的地方不在上課的大樓,在走去考試的途中,我詢問Asuka開銀行帳戶的沒?
從我抵達多倫多開始都是假日,銀行沒有開門,一直沒辦法到銀行開戶讓我很不安,
因為帶現金加幣到加拿大...都藏在房間的衣服裡:P(我想以我如果帶在身上,應該更危險)
Asukae
無法說出銀行的名字,我只好問她logo的顏色!她說綠色!

後來經過TD BANK我跟她確認,她說是那間!
突然間我想到家裡附近也有一間TD BANK,那真是太好了,
這樣我在家附近或學校旁邊領錢都很方便:)



DAY-4 開學與辦卡 下篇(點入)….


 



延伸閱讀



玉鼎Laula多倫多分享BLOG



加拿大遊學~20100526 Laula多倫多分享: DAY-4 開學與辦卡 ()



加拿大遊學~20100524Laula多倫多分享: DAY-2 原來如此 (上篇)


加拿大遊學~20100524Laula多倫多分享: DAY-2 原來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