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唷! Laula”原來如此下篇到來了


總公司的Emily&Maggie阿姨 看了上篇之後


也覺得Laula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急著跟小編要Laula的照片唷! 你們也是嗎?


呵呵 不急~ 不急~ 下篇Laula噹噹噹上場囉!


大家一起往下看吧!!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感謝Laula分享啦!


From: Laula 2010-05-24



DAY-2原來如此(下) 



回到家,他給我了麵包,好像就是午餐了‧‧‧
(
下圖1號是我的早餐,2號是午餐)
我是不介意吃麵包,但是我詢問裡面包的是什麼菜時,他說他也不知道,

是我home-ma買的,他相信她!!!天阿!這是什麼回答#%^&*()
總之我默默的在不太好吃的情況下,吃完了(想說第一次吃吃看)


 



 


吃到一半的時候,那位假日都睡到下午兩三點的阿拉伯室友Saad
他睡醒出現了!拿著他的衣服要到地下室洗衣間洗,
我很興奮的跟他說,我想學怎麼使用這裡的洗衣機,所以我跟你下去看看,
沒想到‧‧‧
他站在洗衣機前躊躇一會,竟然叫home-ba過來一下,
原來他也不太會使用‧‧‧才說他也是第二次使用洗衣機,
我詢問他說,你不是住兩個月了嗎?為什麼才洗第二次?
home-ba
這時突然開口告訴我"Saad通常衣服髒了就丟掉買新的"
我很震驚的看著他,他的表情似乎就不好意思‧‧‧默認???
好吧!所以我的衣服多到衣櫃塞不下,比他遜多了,

因為他直接穿一穿就丟掉買新的‧‧‧
不虧來自產石油的國家@@


總之,他自己DIY他的午餐,我拿給他一包烏龍茶茶包,我說他可以試試!

他告訴我他明天再喝,今天因為沒吃早餐,他要泡他的茶,
但如果我願意我可以喝看看他的茶!我當然說"OK"哈!
多麼難得阿!(雖然我姐姐也可以幫我買!但這種小事就不麻煩她了:p)
我拿出我從台灣帶來,喝熱茶也不會燙的玻璃杯,因為是設計雙層的,

杯子裝茶看起來很美吧!!!我就賞心悅目的喝起Saad泡的茶了!


 



 


Saad吃完後,告訴我,他要去買東西,我說那我跟你一起去好了,
(
第一我下午沒事,第二我也想知道要買東西的店在哪裡)
後來,我們去商店的路上,我告訴他我是路癡,

(
我當然不知道英文路癡怎麼說,但我告訴他我會把自己搞丟)
他好心的帶我繞遠路去商店,

就是為了教我怎麼辨認從地鐵站走回家的方向跟目標物,
我不知道是那個民族的人很細心,還是Saad是醫學院牙醫系大二學生,
智商比較高做事細心的個別差異,他這個才22歲比我矮一點的小朋友,
有幾件事讓我真的很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只好莞爾一笑!

比如我詢問他,地鐵站可以拿免費的地圖嗎?
他說可以,然後經過時就順便幫我要了一份,他跟我唸同一間語言學校,
所以好意的告訴我,怎麼從這一站搭去學校,要換一次車,


打開地圖到折好地圖的這個動作,他非常堅持的要折的很完美才拿給我,



然後,我突然想到,就問他homestay在地鐵站哪個方向,
他足足看了三分鐘以上,我想說,
只是要你告訴我是在地鐵的地圖中,大概哪裡,
為什麼你要看那麼久呢?
後來他畫給我時,我差點笑出來(我真的很白目,別人那麼認真我竟然想笑!)
他也太仔細了吧????他竟然找到街是哪一條還打x標給我,難怪要找那麼久,
我真是太為難他了@@我第一次遇到在那麼大地圖,還把街巷找出來標給我的朋友‧‧


 



 


原本我以為他要買日用品,但沒想到,原來他要買的是蛋糕?!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明天假日要去同學的homestay玩,他要帶拌手禮,
我看到很多可愛的蛋糕,就在店裡亂拍起來,
但這種蛋糕幾乎都是冰淇淋跟奶油,不像台灣蛋糕是有海綿蛋糕在裡面的,
熱量應該很高吧!所以完全沒有想嘗試的欲望‧‧‧


 



 


突然間看到一張類似春聯的東西寫"萬事勝意",覺得這是什麼形容詞阿?
很有趣就拍照研究,但因為那張貼的很靠近廚房,也或許我之前拍都沒被發現,
總之,一拍完老闆就一臉青色的制止我拍照,
我只好用我的破英文告訴他,
因為我看到上面的中文字是我的國家語言,
我才拍照希望他不要介意
(
心裡想,蛋糕拍那麼多你都沒在介意,幹麻制止我拍春聯?)
老闆竟然說,那他考我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

言下之意是,如果我無法回答,照片要刪掉嗎???
(
難道我的臉如此亞洲,無法證明是最多人使用的中文嗎?

機率也應該很高,幹麻那麼計較)
我只好回答老闆,春聯的意思是,生意愈來愈好的意思,

他很開心的說,沒錯!我答對了!然後他之後就態度變的很好!
(
這需要會中文嗎?雖然看不懂,隨便猜也能知道商店都貼些什麼,全世界不都一樣嗎‧‧‧)



Saad
終於選好他要買的蛋糕了,
我發現細心的另一面就是很謹慎,他問老闆多久會融化,
裡面是什麼口味的,他去朋友家路程有多久,可以保持嗎?相關一堆問題,
我聽了超傻眼的,如果是我,大概只看外表跟口味,買一買就走了吧?

總之終於Saad要結帳了,沒想到----------------------------------
Saad
突然叫我選一個類似麥當勞冰炫風的冰品,

我跟他說我不想吃(高熱量+冰的食物我不愛),謝謝!
沒想到他竟然說,他已經付錢買兩個了!
我說什麼?!
言下之意好像是要請我吃!我非常傻眼愣在那‧‧‧
才發現老闆把他剛才買的蛋糕先冰在店裡,
Saad
又再問我要什麼口味的,我實在覺得那麼甜的東西‧‧‧
怎麼選對我而言化學成份就是""而已阿?!
他看我發呆太久,他就說他要巧克力的,我就趕緊說那一樣吧!


在吃冰的時候,我說我要拿錢給他,他說真的不用了,
他很謝謝我昨天給他的見面禮,
(
我是送故宮的杯墊給他)閒聊才知道他現在學校放假,
來唸語言學校的原因是他覺得未來他很需要英文,
他七月就回阿拉伯了,因為學校要開學了!
(
好特別的開學跟放假時間???)
因為他拒收我的錢,我只好告訴他,等他要離開我再送他個什麼‧‧‧

他吃完了很無聊,我又吃的很慢,我就把相機借他玩,
他覺得我的相機很棒,他問我多少錢,
我轉換成加幣告訴他,他直呼太便宜了!
我整個不知道他所謂貴跟便宜是多少錢?
老闆看他在用相機,突然化身為慈祥老爺爺,說要幫我們合照,
兩天沒洗澡已經夠慘了,
又不想拒絕別人的好意下,只好拍了一張‧‧‧


 



 


今天的天氣跟台北很熱時有得比,
一回到homestay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洗澡加敷臉,
我帶來最正確的東西是吹風機(果然home-ma沒有)跟電湯匙,
因為我超愛泡茶,一直去廚房煮水我自己都覺得煩‧‧‧
邊喝茶邊整理要放blog分享的照片,
但我把繪圖軟體都改英文版了,
因為太久沒用英文版的又很多新功能,常找工具要找很久,
為了替自己半年後打工或許需要做準備,
軟體盡量都改成英文版,所以修圖修的很懊惱!
弄到一半時home-ma請我去幫她搬東西,
她看我穿裙子跟她覺得好看的衣服,還以為我要出去哩!
(我帶了超多裙子來加拿大,因為我終於不必上班,可以穿庫存的漂亮衣服了)
晚上八點多才吃晚餐,整個斷斷續續編輯我的blog‧‧‧

晚餐的食物我不喜歡,是微波的千層麵和不知名青菜生吃,
青菜沒有任何醬,雖然我吃的很清淡,
但這種菜有特殊味道,還是要了鹽配著吃‧‧‧
邊吃home-ma邊問我和Saad喜歡吃什麼,
今天吃這個好像是假日比較隨性,下星期會正常的食物,
但我完全喪失冒險精神,我跟他說我喜歡吃水果跟青菜,
剩的隨便‧‧‧(因為我打算真的受不了要去偷吃麥當勞)
我再觀察幾天食物吧!(難道我真的要自己學著煮嗎
@@)


我跟home-maSophia約我跟她們一家去爬山,

home-ma
很開心的說我好幸運!
他們要開車來載我,他們說早上9:45來找我,
5
點前送我回家,所以我不在家吃午餐!
home-ma
祝我玩的愉快!
如果每天行程都排滿滿,發現想晚上9點睡,
早上早點起床一事,大概在加拿大也無法實現吧?
(不過星期二才開學,星期一我仍然放假哇‧‧‧)


我跟home-ma說,家裡的貓搞不好英文都比我好,我都用英文跟貓講話,
牠的智商我覺得很高,牠好像都聽得懂,home-ma說,她覺得牠很笨耶!
一問之下貓已經是17歲了,換算貓齡應該是非常老了!
難怪我叫牠來讓我拍照,牠乖乖走來讓我照一個超近大頭照‧‧‧
home-ba
說他覺得貓應該很喜歡我吧!因為牠讓我拍超多張哈哈哈


 



 


P.S.
一、

我要特別在BLOG跟全天下昭告,我不是特意要跟Saad合照的唷!
而且他七月又要回去阿拉伯了,親愛的男朋友請不要介意,
我完全是去教會回來看到你msn留言說已經睡了,相信我:P

二、

不小心撞傷了!我唯一帶來加拿大的藥是---曼秀雷敦!
真是太有先見之明!
我不需要胃藥那些‧‧‧


 



 


 


延伸閱讀


加拿大遊學~20100524Laula多倫多分享: DAY-2 原來如此 (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