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鼎Ivy今年3月份 已經完成學校英語教學課程 回台灣了


但小編知道 台灣有很多學生其實對國外英語教學證書課程(TESOL)相當有興趣


在Ivy分享中 非常詳細記錄了八週TESOL課程點點滴滴


由於Ivy在台灣已經是一位有經驗的美語老師


在此課程學習過程中 Ivy分享中可以看見 Ivy自己以往教學經驗與新課程學習內容的碰撞與激盪火花


並詳詳實實分享這段8週課程經驗與自己內化後的想法


有志成為一位美語老師 小編認為這是最棒的課程分享


一起來感謝Ivy大力的分享吧!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2010-02溫哥華街頭瘋冬奧


 



加拿大遊學~Ivy分享 20100114英語教學課程TESOL-TYL() New life at ILSC-Vancouver (上集)



 


 


From Ivy:


Jan 14 Thu 2010


New life at ILSC-Vancouver


 


學校新學期已經開始兩個禮拜了


在這邊因為是上TESOL-TYL的關係


所以上課時間拉長到下午四點(所以也補繳了不少錢)


上禮拜二到學校~同學們已經先上了一天星期一的課了


我因為飛機是星期一到的關係所以第一天缺席 


原本以為第一天應該不會上什麼課


沒想到當我第二天到學校時


已經錯過一些課程內容了


不過還好我在後來幾天有把進度追上


 


這個課程比我想像中還要壓力大些


我們在這兩個月中~第一個月每個禮拜五都會有試教,有時候分組示範教學~但是最後一個禮拜就要單獨試教了


每個禮拜一都會有小考~考的是前一個禮拜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的東西


學校的上課時間是九點


但是老師說我們是要當老師的人~當老師不可以遲到~隨時要給自己一些準備時間


所以規定我們每天8:45就要到學校~坐著等到九點上課


我們不可以穿裙子~因為我們會有很多活動~有時候要坐在地上~所以穿裙子上課對我們來說是不適當的


不可以查字典~下課時間覺得累了不能趴在桌上


因為哪有看過有老師趴在桌上的~即使是下課時間也不可以


其實這些規定都很有道理~只是我剛從自由到爆的Montreal校區轉來


在那邊一切都是這麼輕鬆愉快


忽然這樣子很多規定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班上11個學生全都是女生~只有一個是巴西人~其他全都是亞洲人


而我們班連我就有三個台灣人喔


ontreal台灣人像是稀有動物一樣的


那時全校就我一個台灣人~所以我也習慣只用英語跟同學溝通或是用英文思考


所以當這邊的台灣同學第一次開口跟我說中文時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而且我發現我有點沒辦法在說英文時臨時切換成中文~或是說中文時忽然切換成英文頻道~


兩種語言的思考模式完全不一樣啊


所以我很佩服同學可以兩種語言互相切換來切換去的還都不會卡住~~頭腦得要很靈活才行


我很喜歡這個班的同學~大家都有夠好相處的!!!!!


我還記得我有一天要去超市買東西~就分別有三個同學說要帶我去!超級感動!


而且因為大家每天相處的時間都很長


所以第一個禮拜才相處沒幾天大家就熟了~第一次試教的前一天還一起去巴西餐廳吃飯~全班沒有一個同學缺席喔!


每一個人都很為每個同學著想~每個同學都超可愛!


美女也很多!!!!


雖然壓力大~但是大家都很努力


很喜歡這種大家朝同一個目標一起努力的感覺


所以上起課來也很有動力


真的好愛這個班啊!!!


 



IVY 溫哥華ILSC TESOL-TYL() New life at ILSC-Vancouver()



 


 


 


延伸閱讀


1010 Mont-Tremblant真正的賞楓 上篇


IVY Blog 賞楓篇原文  (PS.照片更大更美^^)


IVY Blog 賞楓篇相簿


IVY 蒙特婁ILSC第一天上課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