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賞櫻特輯(三)20100324 Elain分享 我的櫻花集(大張圖分享 點入)


 



From:玉鼎幫Elain




 


 


櫻花 櫻花 接下來2010年加拿大賞櫻特輯第三棒 隆重推出“Elain:我的櫻花集


Elain告訴小編 這些如日曆風景畫的櫻花照


是在Elain家門口(靠近Deer Lake)與市中心(Burrard Station)照的唷!


大家有沒有發現Elain市中心Burrard Station櫻花照與第二棒Anan分享是同個地點呢?


只不過從不同方向照過來啦!


ElainAnan的照片,大家應該分得出來,誰先照? 誰隨後吧?!!!


不要告訴小編你不知道! 要不然再偷偷問小編囉! ^^


大家一起來欣賞Elain所拍攝美美櫻花照片吧!(大張圖分享 點入)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小編花了點時間 找尋溫哥華櫻花歷史


赫然發現溫哥華櫻花歷史,日本神戶及橫濱兩市在1930年代時期一起贈送500棵日本櫻花樹給溫哥華市。


主要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的日裔加軍,


這最早一批櫻花樹,就種植於溫哥華舉世聞名的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中呢!


夠早吧!!!!





 


1958年日本領事Muneo Tanabe為了促進加拿大、日本兩國友誼,又再贈送300多株櫻花樹,


並種植在溫哥華市中心Queen Elizabeth Park (伊莉沙白女王公園),及其旁道路Cambie大道上。


 



 


從30年代開始,溫哥華大量種植櫻花樹,


所以目前種類就多達24種,溫哥華地區就有36千棵以上的櫻花樹唷!


每年都在三、四月間,櫻花綻放舞春風啦!!


人在加拿大的你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賞櫻花的好機會!





 



幾個賞櫻花 不容錯過的景點:
(1)
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


  請期待第四棒Regena分享


(2)伊莉沙白女王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


  請見 第一棒Cindy&Eugene分享
(3)卑斯大學(UBC)校園及新渡戶紀念庭園(Nitobe Memorial Garden)


  小編有去過喔 真的很水!
(4)
市中心捷運站(Sky Train) (Burrard Station)


   請見 Anan與第三棒Elain分享


 






 


在台灣賞櫻小編比較知名度的是吉野櫻、八重櫻、山櫻花等


小編找了資料後 才發現溫哥華櫻花種類很多種耶! 如下^^


 



拿大溫哥華 櫻花種類Cherry Cultivars(觀看照片點入)



1.            Accolade : 褒獎櫻


2.            Akebono (daybreak cherry): 曙櫻


3.            Amanogawa  (“heaven’s river,” pillar cherry): 銀河櫻 天野川櫻


4.            Autumnalis: (white winter cherry):


5.            Avium ‘Plena’ (Prunus avium ‘Plena’) (double flowered mazzard cherry):


6.            Kanzan(“bordering mountain” = ‘Kwanzan’ = ‘Sekiyama’): 關山櫻


7.            Mikuruma Gaeshi’ (“the royal carriage returns”): 日本櫻


8.            Okame: 福笑女神,豆櫻一種


9.            Pendula’: (Prunus pendula 'Pendula') : 垂櫻 


10.         Pink Perfection: 完美粉紅櫻


11.         Prunus sargentii (Sargent cherry): 大山


12.         Shirofugen’: (“white Buddha”): 白普賢櫻


13.         Shirotae: 白妙


14.         Shogetsu(“moonlight on pine trees”): 松月櫻


15.         Somei-yoshino(Prunus x yedoensis) (Yoshino cherry): 染井吉野櫻


16.         Spire’ (= ‘Hillier Spire’):


17.         Tai Haku’ (“great white cherry”): 大白花櫻


18.         Takasago’ (Naden cherry):高砂櫻


19.         Ukon: 鬱金櫻


20.         Umineko’ (seagull):


21.         Whitcomb’ (Prunus x subhirtella ‘Whitcomb’):


22.         Yae-beni-shidare








 




溫哥華櫻花祭官方網站: http://vcbf.ca/

詳細介紹溫哥華地區相關櫻花綻放與活動資訊


 


分享: 網友介紹溫哥華櫻花照片+文章(點入)




 


大張圖照片 分享:(請點入)


加拿大遊學~ 20100324玉鼎Elain”我的櫻花!!”







~延伸閱讀~

加拿大 2010年春季賞櫻特輯(請點入)



加拿大遊學~賞櫻特輯()20100320Cindy&Eugene分享 伊莉莎白公園賞櫻一日遊


加拿大遊學~賞櫻特輯()20100325Anan分享賞櫻&情人節滑雪去!”


加拿大遊學~賞櫻特輯()20100324 Elain分享我的櫻花集!!”



加拿大遊學~賞櫻特輯()20100320Regena分享散步Stanly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