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Y上禮拜於蒙特婁ILSC第一學期課程結束囉!

詳細的記錄學校審核學生下一期是否能順利升級情況

以及自己與班上同學當時又緊張又刺激的實況報導

IVY還說等待老師通知的心情簡直可以和超偶&星光大道選手媲美呢!

小編一邊讀一邊隨著IVY文字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心跳好快

IVY位大家揭曉ILSC期末評分制度吧!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PS.文章分上下兩篇 下篇中IVY提供許多照片還有圖文解說呢!

 感謝IVY分享!

 

 

From: IVY’s Blog “Living in Montreal

 

Oct 10 Sat 2009 11:34

 

第一學期結束了! (上篇)

我的第一個學期結束了

這邊每學期最後一天每一學科的老師都會找我們個別面談

然後給我們成績單

昨天我們上午班的老師就先開始面談了

在面談之前他還先把話說在前

他說如果被告知必須待在原級數再唸一個月(就是說難聽一點的留級)

請不要覺得沮喪和難過

因為一個級數唸兩次是很平常的事

而且老師和上課內容..教材都會完全不一樣

接著他開始一個一個把同學個別叫到他的辦公室面談

待在教室裡等的同時...不知怎的氣氛凝重了起來

搞得我開始緊張

我也開始覺得我不會升級了

因為我的字彙量不夠多...所以常常在表達時會卡住

閱讀速度也慢...要花時間去消化

我覺得我應該也會再需要一月才升級

然後大家都開始碎碎念說.....我不會過的~我覺得我不會過.....

好像在參加超偶的淘汰賽!!輸了就要跟同學們分開了~

瑞士跟義大利同學面談完了

瑞士同學過關!!

一開始很沒有自信的義大利同學也在邊緣過關

再來是委內瑞拉同學....留級

再來是哥倫比亞同學....過關

再來是韓國的六月....留級

接著是韓國的速衝......留級(回來時好像還哭過了...)

接著就輪到我~我是最後一個...

因為已經是下課時間了所以他先跟同學說下課

然後跟我說..妳可以升級!!!!我根本不需要跟妳討論什麼...妳做得很好...升級是無庸置疑的!

升級在台灣這麼簡單的事我在這好像中獎一樣開心 (某家因為不想跟錢過不去而沒有徹底實施留級制度的語文補習班該檢討了!)

然後以下是炫耀文....不想看可以跳過...!

-----------------------分隔線 ---------------------------------

 

他說我總是參與課堂的大小事~也都不會因為害羞或怕犯錯而不敢發言

每次發言也都很小心翼翼的在注意自己的文法

他最喜歡的一點是我每次發現自己的錯誤~都會自己更正錯誤~再重講一次正確的

所以我的文法正確率很高...

我說但是我就是講的速度不快...偶爾在外面遇到沒耐心的人會給我臉色看

他說他爸爸是義大利移民

剛來加拿大也不太會講很流利的英文

所以他每次講話都很慢很小心翼翼

即使被本地人嘲笑說他講話速度慢

他還是覺得他慢慢講~把英文講好來比講的快卻錯誤百出來的好

他覺得我跟他爸爸是同一種人~我不是那種會把學習當成壓力放在身上的人

我看起來很樂在學習

所以他強烈建議我直接升級~字彙量不是問題!

還說我簡直是學生的好榜樣~他班上能有我這種學生他真的很高興啊!!!!! (驕傲!!!)

-----------------------------------完畢--------------------------------------

所以我過了!!!!!

不過也要跟班上最好的兩個同學六月還有速衝分開了~很捨不得!!

終於能了解超級星光大道還有超偶選手的心情

自己能過關很開心可是卻要跟好朋友說掰掰了!

速衝說雖然她捨不得可是可以繼續升級真的很棒!!

!!!!我好想跟你們繼續同班啦!!!!!!我們都要繼續加油!!!

說到這個老師馬口

他其實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教學方面的

在他身上可以看到的就是直接跟坦率

對學生沒有什麼不能講~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學生認真時他不會吝嗇或是不好意思去誇獎

學生不用心時他也不會客氣

他有時用盡辦法演戲或是講自己的故事給我們聽只為了present一個單字的意思

即使那些故事真的很蠢很丟臉

他不是只要學生上課開心他要確定我們有學到東西

所以每當他教了新的東西~他會要求我們當場舉例給他聽

好讓他知道我們是真的會使用了

他是很有個性會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老師

很可惜他下個月要去韓國教書了

相信以他的特質他可以發展的很好的!

從他身上我學到好多

我沒有他那麼強烈的人格特質

可是我會學習他的熱忱!!

 繼續讀下篇唷 很有趣的!!  

 

 

<<玉鼎線上預約(點入)>>

 

玉鼎幫粉絲頁 (點入按個~)

 

<玉鼎介紹>

http://pacifixcanada.pixnet.net/blog/post/251093393

 

<玉鼎學生經驗分享>

http://pacifixcanada.pixnet.net/blog/category/3632519

 

 玉鼎國際教育機構 圖片  

arrow
arrow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