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多說!! 趕快來分享


玉鼎幫眾Tientien第二篇加拿大遊學經驗文章


更多有趣 豐富 詳細的內容


可以到Tientien專屬Blog中閱讀


很棒滴!!!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From: Tientien分享2009-05-20


 


I am very good in Vancouver. 5/20


回家的路上,遇見樹枝和白雲在對話


 


來到溫哥華近三周,卻感覺好像來了好久,甚至感覺自己已經成為了這個城市的一員似的.


現在的生活,每周一到周五早上到下午上課,接著下午到晚上和周末都是我的free time ^0^


 


以下,就來說說我大概在這裡的生活給大家聽唄! ^0^


 


在溫哥華,我住在國際機場南邊的suburb-Richmond. 每天,早上七點起床.走路5-10分鐘到bus stop,等公車,


上公車,40分鐘,下公車,再走5分鐘,就到Global Village – Gastown校區. 共需約50分鐘~一個小時的時間.


相較同學們,我住的算遠,但我卻沒啥感覺,習慣的很.


走路可以健身,搭公車可以期待豔遇,沿路欣賞風景,只要不是站著,對我來說,都已經是享受了!


 




 


GVMorning class 8:45開始,第一堂課到10:25下課,休息20分鐘,繼續上課到12:20,


Lunch time. Afternoon class 13:05開始,14:10下課.


(我選擇25hrs/week,也可以選擇30 hrs/week,16:15下課,當然那要繳更多學費)


這周和同學漸漸熟了,下課多會聚在一起聊天,討論哪裡好玩? 要怎麼去?...


所以每天都要帶著地圖和旅遊書,方便和同學溝通,嘻嘻! 中午我會和幾個韓國與日本同學在教室吃飯.


homestay,寄宿家庭會準備中餐給我們帶來學校,住外面的,也幾乎都會自己帶食物來當中餐,


因為downtown吃飯很貴,漢堡pizza平均也都要$3-4加幣(約台幣$100上下) 雖然我很好養,


但一周,我會有一天中餐在學校買飯或壽司來吃,一份$3.5,滿足一下想念米飯的口慾.


 


加拿大人中餐大都吃的簡單,我的寄宿家庭更是如此,所以我每天的中餐,99%都是三明治.


兩片土司,夾上小黃瓜,番茄,蔬菜that’s all~ 然後,我四點就餓了,哈哈!


後來有和奶奶溝通,現在,她會多幫我準備小餅乾或小小水果罐,至少可以撐到五六點.


其實這周開始有點膩,所以目前正在思考要如何再和奶奶溝通… >_<


 


14:05下課後,我就開始自己在downtown四處晃晃,


每天都會去不同的地方看看,拍照. 有時走進mall或任何商店window shopping


(到目前還沒有對溫哥華有任何貢獻,但好想買後背包包呀>_<正慢慢尋覓中…cc),


有時在階梯或草坪上學外國人曬太陽,聽音樂,看書,寫字, 有時去Hotel幫八月要來的老姐探聽消息


一個人到處走走,瞧瞧,拍照 ~ ~  I really enjoy it!!!!!




有時候晃完,走到公車站牌的路上,會順道去玉鼎(我的代辦公司),


和阿姨或一些台灣同學分享彼此的生活,講講中文,嘴饞”.


有時好幾天沒講中文,然後到玉鼎去後,會有種痛快的感覺 ^++++^


 


四五點,回家時間到了,打道回府去囉!


只要沒有下雨,每天下公車後走路回家這段路上,是我最最最享受的時光~


只有一小段路, 我可以走很久很久,哼著歌(因為沒啥路人),


放眼遠望一大大大大片的草地和一整排戴著白帽的山脈,掛著軟綿綿白雲..藍的像畫的天空,


還有住戶門前盛開的鮮豔花朵,偶爾發現小驚奇


有時,我也會坐在附近的小公園長椅,看小孩玩耍


(有一天遇到一位三個小小孩,2.4.5歲的日本媽媽,和她聊了很多,原來她老公是中國人,移民溫哥華一年,


小孩從小講日文,現在爸爸希望他們學中文,但來到加拿大,上學講的是英文,


她說小孩已經快考混了!!十分有趣)


 


隨意和附近陌生人微笑,打招呼,聊天,每天生活裡,都有不同的驚奇~ ~


I enjoy it,too.


(恬媽看到這裡請放心,我會判斷好人壞人低, don’t worry too much, ok , trust me ^^)


(相簿- On The Way Home)





因為Barton的上班時間,所以晚上幾乎都是我和奶奶兩人的晚餐,


我們會一起準備晚餐,一起禱告,一邊吃飯一邊分享彼此的生活與過往經驗,或是彼此的一些想法.


我們總是聊得很開心,過程中我會問她英文的單字或說法,


她也會很有耐心地解釋或拼單字給我.


從生活中學英文 ~ that’s what I want to get here!


 


溫哥華現在晚上9點天才暗,吃晚餐時間有時候會較晚,大約七八點吧!


所以每天吃完飯,收拾完, 洗完澡,複習完,寫完功課(很像小學生吧!


我現在回家要做功課唷!),然後就差不多要睡覺了!


上周兩天睡過頭,時差不知道為何調好久@_@上課遲到20分鐘! 所以現在都要強迫自己早早就寢.


因為有時會在床上翻滾很久才睡著>_<


其實上兩周我都在昏沉@_@ 每天都是,上課昏沉,下課後昏沉,搭公車也昏沉,每天都是用意志力撐著,


但這周好多了,我想是時差中於有慢慢調過來了吧!!!!!!我要打起精神 ~ ~


 


另外,因為短時間的手機-易付卡實在太貴,於是決定不辦.所以這三個月,要過過沒有手機的生活囉!


剛好台北準備考試那段時間有演練過,沒手機三周來,也已習慣得很!


 


環境,寄宿家庭,學校,同學,食物,天氣,生活都以慢慢適應,


有了好精神,接下來希望自己開始更仔細地好好體驗且享受這裡的一切囉!


 


感謝 Tientien分享: Tientien’s Blog


 


延伸閱讀:




 

TientienGV學校生活分享照片


認識玉鼎: 介紹


認識Tientien所讀學校: GV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