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 今年名列世界第一!!!


全世界最適合居住城市之一


小編真幸運 第一次出國 就選擇加拿大溫哥華遊學


一待還待了好幾年哩!


在網上看到這條新聞 忍不住手癢PO上來和大家分享分享囉!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調查:溫哥華是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 台北排62




更新日期:2009/06/09 10:35 簡長盛



(法新社倫敦8日電)


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溫哥華高居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非洲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則是最難居住的城市。


在這項調查中,歐洲和北美城市的排名大都在前面,許多非洲和亞洲城市吊車尾。台北居第62名。


 


在其他亞洲主要城市中,日本大阪第13東京19,香港第39新加坡54,首爾第58


北京第76,曼谷第100,馬尼拉第108


 


這項由「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所作的調查顯示,


在前10名的城市中,加拿大澳洲的城市佔了6


這項排名是根據5項因素:健康照護、穩定、文化和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


 


調查報告的作者說:「在倒數排名方面,大多數表現最差的城市都是在非洲或亞洲,


這些城市的社會不安定和基礎建設都呈現重大的挑戰。」


 


排名評定等級是從0%(令人無法忍受)到100%(理想),溫哥華獲98%,主要是因「獲益於加拿大的基礎設施良好」。


最低的哈拉雷只有37.5%,主要是因「辛巴威(Zimbabwe)爆發的危機」。


 


全球最適合人居前10名城市,除第一名溫哥華外,依次是維也納、墨爾本、多倫多、伯斯(Perth)、


卡加立(Calgary、赫爾辛基(Helsinki)和日內瓦。雪梨和蘇黎世則並列第9


倒數三名城市分別是阿爾及爾(Algiers)、達卡(Dhaka)和哈拉雷。


 


在歐洲較適合人居的城市中,斯德哥爾摩和漢堡並列第14巴黎17,法蘭克福第19、哥本哈根第21,柏林第22


但倫敦只得到第51名,羅馬第52名。雅典在西歐國家中表現最差,只得到63名。


美國一些主要城市的排名大都落在第30名到第50名,其中華盛頓第35名,洛杉磯第48名。


(譯者:簡長盛)


Source: Yahoo 20090609


 


法新社 官網: http://www.afp.com/afpcom/en/taglibrary/thematic/actua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