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鼎幫的Tientien可是今年五月熱呼呼的加拿大遊學新人


開學前 第一個接觸的加拿大人 不是學校老師


而是寄宿家庭的homepahomes奶奶


Tientien的文章中 可以看出與寄宿家庭相處互動非常融洽唷!


另外 Tientien很歡迎大家上她的部落格


陸陸續續記錄她目前在加拿大遊學點點滴滴唷!


趕快來看看Tientien第三天生活記錄吧!!!!


 


感謝Tientien的熱情分享啦!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圖一 市區的櫻花


 


 



From: Tientien 2009-05-10


 



A Happy Day


 


第一次在starbucks吃早餐, 竟是在Vancouver. 我向Mrs.B說謝謝她帶我來這裡,


在台灣,我一年半載才會踏進starbucks一步,她似乎有點難相信.


在加拿大,美國starbucks幾乎可以說是他們的早餐店了吧!


 


Starbucks店員都很親切,一個女店員眼線畫的好粗好粗,但他仍對我一直微笑,


像圓圓團團對我笑一樣! (團團圓圓會笑嗎? =.=’’)


後來我們去了supermarket-Safeway, 還有中午吃飯的餐廳,


店員一樣地親切像我們問好,微笑. 整個讓我感受到溫哥華人的溫暖.


 


大家都說溫哥華華人很多,今天來到市中心一趟,路上黑髮人,中文店家招牌,廣告到處可見,社區公告中英文都有.


但這裡不止華人多,應該是說來自各國的人都不少,而且都自成區域,


說溫哥華是個迷你聯合’’”,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為了明年在溫哥華北邊的惠斯勒城市舉辦冬季奧運,溫哥華市區路上多處都在施工,


像高雄為了今年世運所做準備是一樣的情況.


加上又是周五,交通十分繁忙,Barton一路不停喊著”so busy”


但他仍開這車帶我晃了晃幾乎整個市區,還特地開進有著 溫哥華比佛利山莊之稱的別墅區,


讓我觀賞那在電影中常看到的高級豪宅,並開玩笑的對Mrs.B ”which one do you like?”


哈哈,Barton really is a nice and interesting person.


 


雖說市區,範圍很小,據說走路一小時就可以晃完,但人並沒有想像中地壅擠,到處林立高樓大廈,


幾乎檔住美麗的景色,但只需要稍稍多走一段路,寬闊的海洋或綿延的山脈,馬上又映入眼簾.


待我開始上課後,再來給他好好晃晃囉! 非常期待~


 


謝謝Barton總不忘後座的我,常回頭瞧瞧我是否OK, 並問我 ”what are you thinking?”


並不斷向我介紹市區的一切, 雖然有幾次我差點睡著,卻總能立即掰出好話題來,嘻嘻!!


中餐,我們去了一家Mrs.B喜歡的美式餐廳,有個店員眼影畫得好濃好濃,


但他很聰明,畫彩色的,以至於團團圓圓對我微笑的戲碼沒再度上演.


而且他誇讚我很cute(這是這段的重點^++++++^),


我也不忍將他歸類為團團圓圓,ㄎㄎ!


Barton協助我點餐,吃飯過程中,we always have happy and interesting conversation.


Really a good lunch, not only the food ~



 


圖二 我的中餐 Teriyaki Stir Fry Chicken noodles


 


晚上飯後(我們總是很晚吃飯,因為天八點才暗,據說夏天十點)


Barton show他以前旅行的照片給我看,分享旅途的故事.而我也將原本已準備的禮物給他們.


我們開心地一起拍了照(見相簿),互道晚安前,


Mrs.BBarton都對我說”I really have a nice day”, ya I said “me too” to them.


我喜歡西方人總是立即回饋習慣!!




圖三 50歲的Homepa-Barton




圖四 80歲的home奶奶-Mrs.B


 


超開心的一天,也深深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能被安排到這個so nice的寄宿家庭,三天下來,


我們總是開心聊天,我也總是可以自在的在家做任何事情.


白人都是有話直說的,所以一點也不太需擔心太多.


 


I like the homestay family. ^______^


 


明天有不一樣的計劃喔! 再度期待 ~


 


TienTien部落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ientien91093/


 


 


玉鼎幫眾 於blog中回應:


 


小軒^^2009/05/27 23:48 回應


 


我是曾經於2007/11~2008/3寄宿在Mr.Bart 家的學生--Elaine


(也是他們的第一個寄宿學生~呵)


謝謝妳分享了這篇文章,讓我看到了好久不見的Mr.Bart 及 Mrs.B~


也看到了他們兩位老人家仍是一樣健康快樂!! ^_^


 


Tientien2009/05/29 12:37 回應


Hi,Elaine


我是Tientien


Bart 和Mrs .B 和我說了很多有關你的事情唷! 不斷一直誇讚你呢!


Bart上周跟我說 他有收到你的來信


今晚吃飯,我向他們提到你在玉鼎部落格上回應我的事情


他們聽了很開心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