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Day 卑詩日 是每年的八月四日


一樣 BC省 放假一天


BC省也邁入150歲了唷


加拿大台北貿易辦事處 一樣 給它放一天假唷


~加拿大遊學幫~


 



卑詩明慶祝150歲生日



【本報綜合報導】

明天(4日)是「卑詩日」(B.C. Day)公眾假,也是卑詩(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慶祝150歲生日的大日子。

大不列顛暨愛爾蘭聯合王國的國會在1858年8月2日通過法案,把卑詩設立為殖民地。

省長金寶爾2日發表文告表示,卑詩拓殖150周年紀念,提供一個機會讓大家反思,卑詩的多元性,如何締創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居住地。

省府特別在旅遊、文化與藝術廳之下設立了「卑詩150周年秘書處」,今年一整年內在全省各地舉辦各種慶祝活動,獲得資助或連線共同參與的活動超過一千項。

明天在全省各地有種種慶生派對,其中以維多利亞省議會草坪上舉行派對規模最龐大。於省會舉行的這個大型慶典,中午以揭幕式掀起序幕,接著有名聞遐邇的加拿大空軍「雪鳥」特技飛行隊表演,然後是卑省樂壇名人大匯演,包括全才創作型歌手莎拉克勞克蘭(SarahMcLachlan)的傾情演出,最後以煙火畫下完美句點。

一項巡迴全省舉行而廣受歡迎的活動,則是「考維陳精神圖騰柱」(Cowichan Spirit Pole)的共同製作。這一支高達6.5公尺的西洋杉原木巨柱,是從史丹利公園於2006年12月遭風災蹂躪吹倒的數以千計巨木中挽回重新利用的。

這支巨柱曾於95天內以特殊巨型拖車送往51個社區,在海岸沙里許原住民部族雕刻家紐曼(Carey Newman)的監督下,由逾萬人在此木質鬆軟而帶香氣的原木上,共同刻上饒富意義的故事。

最後的雕刻活動已於一周前在溫哥華島的考維陳灣上完成,那是在北美原住民運動會的開幕式上。運動會的舉行地點是鄧肯市(Duncan)附近的原住民傳統聚居地夸奎屯(Quw'etsun)。

在卑詩設立為英屬殖民地前,大英聯合王國已於1849年把溫哥華島設為殖民地,首府在維多利亞。當時卑詩的大陸部分稱為「新卡勒多尼亞」(New Caledonia),是英國在北美洲並無組織的拓殖地,主要由皮毛貿易商管理。

1858年8月2日的法案通過之後,正式頒行還要等幾個月,一直到了當年冬天將臨之際,而法案文本又交到卑詩首任總督德格拉斯(James Douglas)手上之後,這位總督才前赴菲沙河河畔的蘭里堡(Fort Langley),於11月19日正式頒令法案生效,英屬哥倫比亞於焉正式誕生。


 來源: 世界日報 溫哥華新聞 2008-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