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熊隻出沒覓食


【本報編譯江先聲綜合報導】卑詩省保育官員提醒大溫哥華地區民眾,由於今年莓類果實晚熟,


黑熊要趕緊吃飽為冬眠作好準備,未來幾周將大舉四出覓食。


素里保育官員楚德堅(Jack Trudgian)表示,今年由於春天較冷,莓類遲遲尚未成熟,


如今都熟了之後,熊便趕忙覓食,出沒頻繁,


素里地區辦事處每天接到約10宗發現熊蹤的報告。


 


楚德堅說,熊的活動主要以覓食為目標,在這個季節就是不停地吃,


吃得飽飽的準備過冬。


 


以莓類為主的野果、堅果、橡實等是夏秋兩季期間黑熊的主要食物。


在爭相覓食下,一些黑熊可能隨著牠們的嗅覺闖入住宅區找尋人類的食物。


 


卑詩保育基金會「熊類警覺」(Bear Aware)宣導計畫呼籲,防止熊接觸到住宅所有食物來源,


譬如垃圾桶要鎖緊、果樹要摘掉成熟果實、


寵物食物不要放在戶外、堆肥要蓋住、烤肉後把殘餘食物清除。


 


楚德堅指出,今年迄今保育官員共撲殺了六頭熊,另有八頭活擒後移置別處,數目都較去年少。


保育官員想盡辦法防止熊與人類接觸,譬如嘗試使用新的嚇阻工具,包括橡膠子彈、豆子槍和爆竹等。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溫哥華新聞 2008-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