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HUFFPOST

  每到寒暑假有許多學生和觀光客出入境加拿大,出發前打包要注意攜帶的物品是否違反規定,以免遭沒收或罰款。如果不確定帶的物品能否帶入加拿大,最好如實申報,這樣至少即便違反規定也有機會免被起訴或罰款。

出發至加拿大之前
- 查詢清楚可以從旅遊地帶返加拿大的物品
- 如要帶限制入境的物品回加拿大則要先申請進口許可證

抵達加拿大時
- 必須申報食物、動植物及相關產品
- 如在國外曾與動物接觸者,應在返加後五天內避免接觸農場飼養的動物(包含家禽在內)動物園內和野生的動物

- 如在國外曾參觀農場或曾與野生雀鳥接觸者,返加後十四天內切勿到加拿大農場

旅客經常攜帶進境 而必須申報物品

肉類、家禽,以及相關食品
幾乎不准入境。除了從美國入境時、可攜帶不超過20公斤之外,其他國家不准攜帶包括肉乾、肉鬆、等任何肉類,以及家禽,和相關食品入境。動物脂肪也屬違禁品。但經廠商消毒、真空包裝過的產品,和消毒過的肉罐頭,可以入境,當然要記得申報(有中國產真空包裝燒雞烤鴨遭海關查扣的先例)。而鵪鶉蛋、雞蛋等禽蛋,以及鳥巢、燕窩等華人愛吃的食品,都嚴禁入境。

包括嬰兒奶粉在內的嬰兒食品
可入境。但只能是商業包裝,經過無菌處理,只可用於個人用途。每人最多可攜帶20公斤。

乾果、乾蔬菜,罐裝或冷凍水果、蔬菜;烘培類食品和糖果
不含肉製品都可以入境。每人最多可帶20公斤該類物品。

乳製品
對於美國之外的國家,能帶回加拿大的,只有奶酪。每人最多可帶20公斤,且價值不超過20元。切記:牛奶,及牛奶製品(乳清、奶油、脫脂牛奶、黃油等),無論是新鮮、冷凍或是風乾,都不准攜帶入境。(除非是從美國入境加拿大,那麼20公斤且20元以內的乳製品,可以入境。)

海鮮類產品
除了河豚和大閘蟹之外的任何魚類和海產品,無論生熟,都可以入境。
即使是易感染的水產動物,只要不超過以下數量限制,也無需申請進口許可:
10條未切除內臟的有鰭死魚;4只帶頭的甲殼綱動物(蟹、龍蝦等);3公斤軟體動物(牡蠣、蚌、蛤等)

如果要進口超過上述數量、易受病菌感染的水生動物,則需要向食品檢驗局提前申請書面許可,攜帶許可方能入境。易受感染的水生動物列表可在此查詢:Susceptible   Species   of   Aquatic   Animals

水果類
新鮮水果和蔬菜,想要入境,限制很多。加拿大本土可以生長的水果,如蘋果、梨、草莓、藍莓等一般都不允許攜帶入境。但熱帶水果如火龍果、鳳梨等允許入境。塊莖作物,如山藥、土豆、紅薯、甜菜等,不允許入境。 番茄、辣椒、茄子等蔬菜,不准入境。 除非是加拿大不出產的熱帶水果,否則不要攜帶入關。

植物
包括菊花和竹子在內,幾乎所有的花木植物,以及種子,都不准入境。甚至泥土也不能入境。即便准許入境的盆栽,也需要把泥土去掉。此類物品,最好不要攜帶入關。

其他
像皮製品,只允許帶入經鞣製的獸皮與皮製品。還有木製紀念品可入境,但不得帶有樹皮、昆蟲與昆蟲活動痕跡。

現金
攜帶1萬以上加幣入關必須申報。一旦查獲不僅會罰款,更可能被沒收;但是攜帶大額現金入境就算有申報,也會被質詢現金來源。海關指的現金包括了旅行支票和銀行本票。

貴重物品
貴重物品(如名錶、名包、珠寶首飾)除非被認定為個人物品,否則超出免稅額部分,需補交關稅。攜帶珠寶入關,預先準備好珠寶清單,標明珠寶品牌、價值、序列號等,以免麻煩或疑來路不明。

藥品
必須是自用,且不超過一個療程或90天供應量。同時,處方藥除了必須有開藥處方外,還必須是醫院或藥房包裝、以及帶有使用說明的原始標籤、或零售包裝。非處方藥的包裝,也需如此。(處方和包裝、說明書需有英文或英文翻譯)

中藥、調味品
藥草(Herb)、香料、茶葉、咖啡豆、以及調味品(condiment),均可以帶入加拿大,也可攜帶乾燥或冰凍的草藥(加衛生部判定有毒加以限制的草藥除外)。新鮮植物或中成藥,或有任何類似樹皮的成分則禁止入境。中成藥屬於非處方藥,也有嚴格要求。

菸、酒類
攜帶者必須是法定的可以吸菸飲酒的年齡;
菸酒的數量也有限制:

因每個人被檢查的狀況不一樣,海關如果質疑你的物品,他是有權力沒收的
甚至有人入境後還遇到二次抽查
因此出遠門盡量避免不必要帶的食物或太多貴重物品
被沒收可是拿不回來了~

更多詳細規定請至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