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Shelly被小編魯了好幾個月後  


昨天將他在加拿大遊學經驗貢品獻上   其實阿 她在很早之前就將經驗談打好 


   只不過 期間 遇到......電腦中毒  好不容易將檔案救回   


細心的她 花時間一一的校正錯字    並 不斷的加長文章內容


於是乎.....


Shelly加拿大遊學經驗分享篇就出現嚕!!


利用逗趣 生活化的文字描述遊學生活


尤以她與Homestay互動情形為最唷^^


不要錯過!!!!


ps. 給Maggie阿姨&Emily姐 Shelly要我轉述


她要多一點獎勵 稿費只有一個kiss不夠    幫她加個菜吧~~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有種說不出來的和諧(真的很像一家人哪~~)


ps.我手裡拿的是HOME MA送我的ROOTS T-shirt^^


 


來自Shelly,2008.07.24~


說起小女子我去遊學的經驗,可說是目前為止最快樂且無悠無慮的一段生活了!


 


和許多OL一樣,出國的理由是想找個空檔好好放鬆自己,並體驗一下


異國生活的樂趣,開拓國際視野...等等。想起當初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


一直覺得自己不大可能真的就獨自一人飛出去了。沒想到一眨眼之際,


現已在此分享遊學經驗了!!真可說是歡樂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呀。


 


當初在網站上膜拜了奇摩大神---知識+好久,好不容易才找出幾家名聲還不錯的代辦中心,


便利用假日時間一一拜訪。


其中,最好奇的莫過於從不打廣告,名不見經傳的玉鼎!


當時不斷在心中OS---"怪怪!~怎麼好評這麼多?


難不成是自己人在po?"(這是真的!因為我還特地注意帳號有沒有都一樣!哈哈!)


 


直到,親訪得到的經驗是--許多傳說中知名度極高的代辦中心(包括VIVIAN去的那家),


不是找工讀生來解釋,就是連個人資料都懶得請你留(原因:短期遊學,賺不多!),


幾經考慮,僅剩一家某代辦及玉鼎覺得態度很不錯。 


 


至於,為何玉鼎最後能出線,原因除了人親切,有問必答以外,在加拿大當地市中心有代辦中心,遇到緊急問題時能隨時反應,


是另一家比不上滴(沒辦法(攤手)~


,僅管小女子平時有"x大膽"之稱,一個弱女子出國,還是會怕怕呀!~


.....話又說回來,


別看這點沒什麼,後來在米國遇見的台灣人,高達70%-80%都是因當地有代辦中心,


較有保障,才成為玉鼎學生呢!!~


 


重頭戲在後頭---


 


當時,因時間緊湊的關係(前1個月走不開,還在上班),透過玉鼎找到的homestay,


裡頭已住進一位台灣男生室友,原本有點小反感(因為覺得出國不就是要全部國際室友嗎?!)


但玉鼎的Susan姐大推這家的Home ma人超好,值得一住。


這麼一提,想到我另一位去紐西蘭遊學的密友,自己一手包辦所有出國事務,不需找代辦,


結果卻遇到 so-called 吸金homestay--意指,收學生只為賺錢,認錢不認人的homestay!! 住了一個月後就火速搬離。


   


相較之下,我還是選個溫馨的homestay比較划得來。


 


後來---事實證明我真的沒選錯!




照片:  這是HOME MA為我辦的歡送聚餐...別人都沒有的喔!~~..真的好感動說T.T...而且很豐盛咧!!~



 


想到在homestay的那段日子,真的讓人很懷念,很想再飛一次vancouver!


Homema除人很好,照顧我們所有學生的生活起居外,重點是----她很關心我們在學校的生活!!


 


每天在飯桌前天南地北的聊天是我最期待的事了!!


 (這點看似很容易,但我有個韓國好友,就因她的homema都不關心她,連她要搬走時,


她的homema""了一聲,就不理她了!害她常回家後孤單的想躲在棉被哭~~)


 


還有--我的home ma(菲藉加拿大人)很喜歡作料理,不旦會煮亞洲食物,每當有各國學生住宿時,


她也會向他們討教一番,久而久之,手藝變得非常好。


 


難怪,打從第一天上課起,我的南美洲、日、韓同學就被homema所準備的午餐嚇到了!!


---因為,我帶的便當有大塊豬肉、果汁飲料及水果。


從此以後,每天檢查我午餐又帶了什麼"好料的"竟意外成了他們每天中午的"重要話題"(~)....


剛開始不解為何造成這麼大轟動,之後,發現一些住在白人家裡的同學,每天帶生菜莎拉外加泡麵一碗,


便心裡有數,也不好開口再問啦~~


 


對了!


 


還有---因和當時男韓國室友作息不同,社交活動也差異太大較少接觸(看倌是知道的,


該民族晚上都不太愛當宅男),僅偶爾聊聊天。


反而是原本那"令人擔心"的台灣室友Tommy,成為我最常"打擾"的對象。


假日常拉著他到處跑(雖然他常埋怨和我出門才會走那麼多冤妄路^^''),


但透過他也認識我在加國最好的朋友們呢!~(Joy,就是你們那群啦!!~=^^=)


而且,因為顧到homema及彼此都想練習英文,因此,


在家幾乎全部以英文溝通,還被homema稱讚呢!


 


住在Vancouver的點點滴滴真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也在當地交到不少異國好友,


即使是回國了,如今都還在連繫中,真是感動T.T...


 


僅以一點點心得分享給未來將出國的學子們..^^.........


 


 ~祝大家都能帶著一顆open mind的心,行前充份準備,勇敢的 飛往異國實現夢想吧!~


-----------------------------------------------------------------


 


  ps. 對了,請問稿費可以有議價的空間嗎?!...


      ---Maggie阿姨的Kiss一個..真的有點給它...*&!%$#....


      ........Maggie阿姨, Please ~Don't get me wrong.....


      不是說您不好啦~...只是.....我沒那個性向呀~ Orz....


      可以改為猛男的Kiss?..^^..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那麼挑.......


      ....只要 SethThe O.C.主角)或 Jason Mraz ^0^ 就可以了!(逃)~~~


 


後記: 感謝在加拿大遇到的每一個人內~~尤其是Maggie阿姨和Emily~~


      (幫我辦保險又聽我這無厘頭的女生發牢騷^^...尤其是最後一個月我又延後回台..!~)


       如果沒有你們大家,我的生活不會過得這麼豐富又難忘!


      ~ You guys are the best!!~~


      ~ You guys will always be in my mind !~ -----FOREVER.....\^0^/


 



照片: 當初在YAHOO買的旗袍,本以為去PGIC上商業課程會用到,


結果........淪為HALLOWEEN的變裝秀..@@...


       PS.我日本朋友的瑪莉歐裝真是超玄的,還有得名喔!~~佩服!佩服!~~





照片: 這是和我的要好朋友JOY的合照...沒有她,


我至今沒有機會去NEW YORK..更不會去時代廣場跨年...


      超感謝她的啦!~~   


       ps.她人很好,典型的雙子座...重點是----目前單身(還不快行動!)..什麼...我說太多了??...呆久補...


          她現在粉忙..沒空上來看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