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去過或正在加拿大遊學唸書的大大們


知不知道有一部片 在加拿大拍攝 描述有關加拿大野雁的故事?


因為阿~


Teddy分享了幾張 2005


他在Burnaby(本拿比)Deer Lake公園照片


照片中的主角就是 加拿大雁


 


這也勾起 小編對一部加拿大電影的回憶 名為返加十萬里


也許你們對這部片也有印象唷


內容主要是描述 一位小女孩與一群加拿大雁的故事


小編我可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的 你們呢?


小編 還沒到加拿大遊學唸書時 已經看過1,2次嚕


那時 沒有特別去記 拍攝地點是哪 只覺得內容很溫馨 有趣


到是….


到加拿大唸書後 某次電視台播放這部片


又給它開心的看下去 雖然英文破破的 照看不誤


那時才會意過來


這部片 是在加拿大拍攝的呢


這下子 印象就給它更深刻


覺得這群加拿大雁就更可愛了


真是要感謝Teddy照片的提供 感恩囉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返加十萬里 劇照


 


找了些加拿大雁的資料與返加十萬里的照片與故事描述有興趣 就繼續看囉!


加拿大雁


加拿大雁(學名Branta canadensis),屬於鴨科黑雁屬種類,這些品種有很大的黑羽毛,用來分別灰色的雁屬品種。品種名canadensis是新拉丁文,意思是加拿大


 


生態


加拿大雁是群居性鳥類,棲息在平原的湖泊沼澤以及河流平緩的水面。與雁屬鳥類一樣,黑雁屬的鳥類也是素食主義者,加拿大雁也不例外,它們的食譜中不僅有水生植物,還有陸生的各色野草,以及農作物(尤其是在鳥類遷徙時或冬天)。


在約2歲的時候,加拿大雁會開始找配偶,之後多數會一直生活在一起。當然如果其中一隻死了,另一隻便會找新的配偶。雌性每次產48。孵蛋期間,雌雄鳥都會保護牠們的巢穴,但雌性的時間較長。在這段時間,牠們會喪失了牠們的飛行羽毛,所以直到孵化完才能飛。這個時期大概維持2528天。


成年的加拿大雁多數會領著小雁成直線地飛,並由一隻較成年的帶在隊伍的最前方,其他則在隊伍的後面。在保護幼鳥時,雁爸爸媽媽都會猛烈地趕開附近的生物,由很小的畫眉到其他雁類,再到人類都是一樣。加拿大雁也會由幾隻成年的雁和一群年幼的雁組成一個群組,稱為「托兒所」(crèches)。年幼的雁不會離開牠們父母,直至春季遷徙後,也就是當他們返回牠們的出生地時。


著名的品種常見於北美洲。牠們生長在加拿大美國北部的不同棲息地。牠們的巢穴多數在鄰近水邊的高地,有時在海狸的巢穴上。牠們的蛋產在有植物或有草的低窪地。五大湖地區保持著很大數目的加拿大雁。


像多數的雁,牠們也會遷徙,過冬的地區大多數是美國。當一大群加拿大雁的遷徙飛行的形狀為V型時,代表轉入春天和秋天。在部分地區,遷徙路線可能會因棲息地和食物源頭改變而變遷。在暖和氣候的地區,例如太平洋西北面,由於沒有食牠們的動物,因此部分加拿大雁不會遷徙。當加拿大雁受到其他生物的威脅,牠們會發出發出嘶嘶聲來趕走這些生物


來源:維基百科



 

 電影: 返加十萬里


劇情簡介


十三歲的亞美(安娜派混飾)從冰冷的醫院醒來,她看到離異多年又陌生的父親湯瑪士(傑夫丹尼爾飾),告訴她母親已在車禍中喪生,她知道往日美好的時光已離她遠去。父親帶亞美回到位在渥太華的農場展開截然不同的生活。

湯瑪士是個藝術家,也是個發明家,他還有個女朋友蘇珊(黛娜德蘭尼飾)。亞美不知道該如何和他們相處,總是孤單一個人在農場閒逛有一天,亞美在樹林內發現一窩被遺棄的野雁蛋,她做了一個代用的孵卵器,並孵化這些蛋成小雁,小雁在亞美、父親、蘇珊及父親的伙伴貝利的呵護下逐漸長大茁壯。

野生保育官告訴湯瑪士,除非剪掉野雁的翅膀,讓它們不能飛行,否則飼養野雁是違法。湯瑪士決定以他的飛行技術,搭配滑翔機的經驗來帶領這群野雁南下過冬,但是就在他們準備讓野雁隨飛機起飛時,雁們卻不願離開亞美。湯瑪士只好再造一架看起來像大雁的飛機,並教亞美駕駛。在歷經千辛萬苦後,這群野雁終於到達它們在北加州的新家,而亞美也克服了孤單的恐懼接納了父親。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A%A0%E6%8B%BF%E5%A4%A7%E9%9B%81&variant=zh-tw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Fatm0875075&pid=P-fFatm087507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