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證在國際上高教育質量的聲譽,加拿大將在2014年6月1日改變study permit的規則,以下為主要的變化:
  · study permit 的申請人必須要在指定學校就學
  · 學生在加拿大境內必須積極求學
  ·在沒有工作簽證 work permit的情況下,指定學校的全日制國際留學生可以在上學期間做零時工,在學校放假時做全職工作

 

1.已經持有study permit的學生
  · 如果你已持有study permit,你必須在指定學校就讀,並按照學校項目的進展及時完成學習進度
  · 如果不按照規定學習,sutdy permit會被取消
  · 你的學校機構會向CIC申報你的學習狀況,你可能會被移民局要求提供你的學習狀況和學校註冊狀況
  · 如果你提早完成學業或者轉學完成了短期的學習項目,你的study permit 將會在完成學業的90天後過期

     (P.S. 完成學業意味著你就讀的學校機構給你頒發書面通知eg certificate,diploma ,degree)
  注意:這不適用於在2014.6.1前申請或簽發的study permit

2.有關於持有study permit轉學
  · 如果你決定要轉學去另一個政府指定的學校,你需要通過MyCiC賬戶通知CIC
  · 如果你正在考慮要轉學,你需要確定如果轉學你是否滿足study permit 有效的規定要求

3. 2014.6.1之後申請study permit
  · 你需要確認你的學校是否在指定學習機構列表中(PS學校編號名單將會在2014.6.1公佈)
  ·你必須有足夠支付學費,生活費用以及交通費用 (包括隨行家人的費用 )的資金
  · 你需要提供無犯罪證明
  · 如果需要,你必須做身體健康測試
  ·你必須向移民局承諾你會在簽證過期後離開加拿大
  · 如果你要在加拿大短期學習(6個月及以下),無論是否在指定學習機構,你無須辦理study permit(PS 你必須持有效加拿大旅行visa)
  · 自6月1日起,在加拿大政府認可的教育機構就讀的中小學生,完成了一個短期課程的交換生或者訪問生可以在加拿大境內申請study permit

4. 校外打工
  自2014年6月1日起,持有有效學籤的留學生無須特意申請工作簽證可以被允許在課餘時間校外打工每週不超過20個小時。在夏季假期期間可以做全職。但是,留學生只有在政府認可的學校就讀才能夠享受這些權力,除此之外,學生需要去Service Canada去申請一個SIN。
  具體情況如下:
  · 同時擁有學籤和工籤的同學,可以繼續校外工作
  · 擁有學簽,已經申請工簽但是工簽還沒下來的同學,要等到工簽下來才可校外打工
  · 擁有學簽,但是還沒有申請工籤的同學,只要在政府認可的機構讀書,就可以在六月一號之後憑有效學簽獲得校外打工的資格
  · 對於6月一號以後頒發的新學簽,學籤上將會註明可以打工的條件
  在以上這些情況中,學生必須達到合法學籤的要求。一般來講ESL 和FSL 的同學不能夠持學簽校外合法打工
  
5. Co-op或者Internship
  自6月1日起,只有在實習內容是職業或專業培訓計劃的一部分的前提之下,學生才有co-op的資格。想要獲得co-op的資格,留學生除了需要有效學簽之外還需要co-op work permit。同樣讀ESL ,FSL,以及預科的同學或者不具備co-op work的資格。對於已經持有co-op work permit的同學,可以繼續實習。如果想要續籤的話,必須在2017年6月1日前完成。
  

加拿大留學新規定和現行規定的對比
  獲簽資格:申請人必須在加拿大學校註冊才能獲得簽證。獲籤後如果中斷學業,則可能將被驅逐出境。申請人只需證明自己有在加拿大求學的打算,就能申請學習簽證。
  學校選擇:學生只有在被政府認可的學校就讀,才能獲得簽證。在任何學校就讀,都能獲得學習簽證。
  打工資格:持學習簽證就讀了6個月的課程,可以不用另申請工作簽證,就能利用課餘時間打工,但是每週不能超過20小時。持學習簽證的學生需另外申請工簽才可打工。
  實習資格:只有在本地高中或政府認可的教育機構就讀的留學生,在就讀含有實習項目的課程時,才有資格申請實習工簽。只要課程中含有實習項目,任何學校的留學生都可以申請簽證。
  學生簽證:在本國政府認可的教育機構就讀的訪問簽證持有人,都可以在加拿大境內申請學生簽證。訪問簽證持有人不能在加拿大境內申請學習簽證。
  逗留期限:留學生畢業後90天必須離境,除非申請到了有效的工作簽證或其他獲准逗留的文件。留學生畢業後,仍可逗留在加國直至其簽證到期。
  全職工作許可:留學生在遞交了“畢業生工作簽證 ”申請後即可全職工作。畢業生在等候該簽證期間不准工作。
  外籍加拿大人學習政策:擁有外國國籍的原住民,可以無需申請學生簽證來加拿大學習。擁有外國國籍的原住民,需要申請學生簽證才可以到加拿大學習。
 
留學新政tips
  由於教育是省和自治區職責,指定的教育機構名單將在未來數月內由各省和自治區來確定。
  在加拿大,國際留學生如果報讀六個月或以下的課程是不需要學習簽證。這是政策也不變的,但需要旅遊簽證得國家仍然需要一個有效的旅遊簽證。
  目前持學生簽證的學生如果在非指定教育機構學習時,新法規生效後將被允許完成他們的學習計劃,最長時效為新規定生效後3年。
  目前持學生簽證的學生如果在非指定教育機構學習時,所持校外工簽(Off-Campus Work Permit)或實習工簽(Co-Op Work Permit )將允許繼續使用,如果有必要也可更新,但最長時效是新規定生效後3年。
  

本文由YorkBBS編輯結合加西網整合而成。

 

 

 

 

 

 

 

歡迎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加拿大新政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