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文書是院校了解學生的主要手段之一,因此非常重要。

其中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就是所謂的PS。下面為大家帶來PS的寫作技巧。

抓住亮點,避免公式化


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是在申請過程中按照學校的要求來寫的一篇有關申請者背景、學術研究能力以及職業目標的文章。

一篇成功的個人陳述一定要有重點,有內容,根據學校和專業的要求來寫,要充分地展示出申請者的優勢,以便能夠抓住錄取委員會的注意力。


常見的公式化寫作的錯誤:
首先,就是在開頭引用名言,這也是大多數申請者最容易採用的一種形式。
其實,引用名言本身無可非議,如果申請者引用的名言能夠恰當地反映自己的人生態度,並且能夠讓對方感覺眼前一亮,那麼這個名言一定會為個人陳述增色不少。
但是,絕大多數申請者經常就只會引用常見的幾個名言,比如“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等等。當這句話已經在對方眼前出現無數遍,他看到你再這樣寫時一定非常反感。
第二,就是在個人陳述裡介紹自己的基本情況。
這些信息已經在簡歷中出現過,沒有必要重複,更沒有必要把有限的篇幅浪費在這個上面。
第三,強調自己專業的重要性。
那些教授對這些專業的重要性當然比你還要了熟於心,這樣做甚至會讓人感覺是在班門弄斧。
第四,解釋自己TOEFL或者GRE成績低的原因。
我們不必對自己的成績做任何解釋,對方更不希望看到申請者只會為自己的過錯尋找藉口。

個人陳述十大要點
要點1.一定要追求深度,把主要精力投入在一兩個主題或經歷上。
要點2.一定要寫別人不可能寫的東西,即你自己所有,而別人沒有的。
要點3.一定要讓評委看到你與別人的不同之處,尤其是你的特長、特殊的經歷、經驗等。
要點4.一定要實事求是,不要以為“理想的你”就是現在的你,不能讓人有虛假之感。
要點5.一定要不落俗套,特別是開頭幾句。
要點6.一定要就各校的引人之處做個別評論。
要點7.一定要描寫性格中的積極面兒;過失和錯誤在附錄中解釋。
要點8.一定要評價個人經歷而非簡單地講故事,還要講清楚自己在全班、全系,排第幾位。
要點9.一定要請別人為你修改語法、標點、用詞和風格。
要點10.一定要選擇容易辨認的字體,採用通用的行距和白邊。

提交了簡歷還需要提供個人陳述嗎?


實際上,在一套成功的文書中,個人陳述與簡歷應該是相互呼應,相輔相成的。打個比方吧,如果將整套文書比作一棵樹,簡歷就是這棵樹的樹幹,它為整套文書提供了基本的框架並引導整體的走向,個人陳述則是從樹枝上長出的樹葉,特殊的經歷也會讓它在某個枝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只有將個人陳述與個人簡歷很好的配合,才能讓這棵樹看起來更加的豐滿動人,從而更多角度的展現申請者的特點和優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大學申請文書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