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回國帶什麼禮物送親朋好友比較合適大家就開始頭疼起來,並不是說加拿大沒有夠特色的產品,也不是說東西不夠好。主要是會一時間想不起來該送些什麼,或者是選擇太多拿不定主意。這不小編馬上也要回國去了,面對送禮物的問題也一時慌了神。經過徵求多方的意見和自己絞盡腦汁的思考終於理出點頭緒來,這就總結一下向大家匯報一下,也為大家回國做個參考。

熏鮭魚(Smoked Salmon,鮭魚又叫三文魚)
 


加拿大首趨一指聞名全球的水產品就是三文魚salmon,也叫鮭魚。加拿大的特產鮭魚可在土產店的魚品櫃買到。三文魚有各式的熏制方法,自用的話可買整條或半條,送人的話可買包裝好的鮭魚切片。貝類及鮑魚的熏製品及昆布等都值得推薦。

加拿大的海岸線長,海產品很多,有鱈魚、鮭魚、鯡魚、鯖魚、龍蝦、扇貝、小鮫、北極蝦等等,真是琳瑯滿目,不勝枚舉。在這許多知名的海鮮中,三文魚是深海魚中的大牌,堪稱“冰海之皇”。

三文魚的食法多樣,千變萬化。烤、煎、煮、煙熏或醃製,特色各異。加拿大人喜歡生吃煙熏或醃製的三文魚,不過因為日式的吃法有著強烈的芥末味,和三文魚黏濃與厚重的口感協調起來更為平衡。

楓糖漿(Maple Syrup)
 


楓糖漿是加拿大最有名的特產之一,目前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楓糖製品集中在魁北克。這種由超過樹齡40年以上的糖楓中所採集的汁液非常珍貴,平均40公升的楓樹漿只能提煉出1公升的楓糖漿。楓糖漿味道香醇而且是純天然製品,據說能養顏美容,還能減肥,深受歡迎。

由於楓糖漿大受歡迎,因此到楓糖小屋一遊,也是一項很熱門的活動,在此你可以學習有關楓糖漿的一切,由專人為你解說楓糖漿的製造過程、品嚐道地的楓糖漿產品與傳統美食、欣賞熱鬧的傳統音樂舞蹈表演,以及坐馬車遊楓林等是一項非常融入當地生活、結合美食與旅遊的活動。
最常見的楓糖製品是楓糖漿,人們愛吃蘸糖漿的煎餅和法國烤麵包,也喜歡在冰淇淋、酸奶和奶昔上澆糖漿。加拿大人還喜歡將楓糖放在雪上一起吃,又冰又甜,口感較軟,吃時只覺雪和糖一起慢慢滑下喉嚨,非常舒服。
加拿大有一道名菜叫”楓糖煎鮭魚”:鮭魚先用胡椒、肉桂粉醃了、煎熟,配上綿綿的薯蓉和蔬菜絲,然後再淋上楓糖而成。一份菜裡蛋白質、澱粉、維生素、纖維質一應俱全,而楓糖特有的樹木清香則是這道菜縈繞不絕的靈魂。
 
冰酒(Ice wine)
 
 
冰酒(冰葡萄酒,葡萄冰酒,Ice Wine)是利用特定氣候條件下的冰葡萄經壓榨成汁後發酵釀製而成的特種葡萄酒,源自德國,產於歐洲的寒冷地帶和北美洲的部分地區,其中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尼亞加拉(Niagara)半島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歐堪納甘(Okanagan)湖畔是冰酒的最佳產地。冰酒因其製作工藝的獨特性,其營養價值很高。同時,由於生產及製作工藝條件的苛刻,使它成為珍貴葡萄酒的一種。很久以來,冰酒即享譽全球,是葡萄酒中的極品和加拿大最著名的特產之一,是加拿大的國寶酒。目前,冰酒在中國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是時尚禮物和高雅酒品。
 
毛皮與皮衣FUR
毛皮為加拿大代表商品,價錢便宜種類繁多。毛衣則以手工編織品為代表,品碑佳。常用製作毛皮的加拿大河狸BEAVER是5分硬幣圖案。
(來源:星星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必買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