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7/上旬~10/上旬,到溫哥華遊學三個月.我是個61歲的老學生,同班同學中最年輕的只有16.有位老師說,在她的學生當中,我不是最老的.曾經有兩位81歲的學生.分別為一位德國老先生,及日本老太太.

 

上課的學校是ILSC,入學時時要能力分班.主要是寫篇文章,及面試.事實上無法完全準確的判斷學生的實力.於是上課後要求轉班的現象很頻繁.ILSC校內有只能說英語的規定.還有人會巡查.另上課會點名,若遲到或缺課太多,會造成拿不到結業證書的現象.但是還是有同學經常缺課會遲到.畢竟ILSC也是經營事業,對學生倒不致於嚴厲管教.學生的自我要求,是能否學到東西,最重要的一環.

 

課程種類很多,三個月中,我選了Communication, Speaking, Listening, VocabularyTOEIC.有的老師對學生評價很嚴,有些則還好.如果一個課程沒有及格(70分以上),就不能跳到更高一階的課程.看到有些同學來了10個月,還是無法進階到自己目標.有位老師說,很多同學的期望是每個學期進一階.但那是不可能的,通常要把英語學得很好,至少要一年半.我自己算幸運,三個月進了兩階.

 

一般住寄宿家庭的同學,大部分抱怨伙食不好,只有極少數例外.我想許多寄宿家庭的經濟能力並不是很好,也有可能飲食習慣不同.有些同學會搬出去,另外找房子.以我的寄宿菲律賓人家庭為例.5個房間,住到第二個月結束時,我變為最資深的.因為很多人不喜歡他們的食物而搬出去.我不是喜歡,而是隨遇而安,反正就三個月,來此目的主要是學英文安定就好.每天早餐都是牛奶加玉米片.三個月中喝的牛奶,肯定比我過去20年喝的還多.中午有時是便當.有時是三明治,有時是像春捲,菜色不好,有時份量不夠.看看其他人的午餐也好不到哪裡去.有些人會另外花錢外食.我則是有甚麼吃甚麼.

 

學校有跟外面旅行社合作,在校內有旅行社的櫃檯.每個月都有旅遊計畫.大老遠來一趟,除了學習英文,也應增廣見聞.三個月中我參加了4個校外活動,如洛磯山脈,西雅圖.惠斯勒.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市及布查花園.另外自己也去了不少地方.

 

出國前最好準備一些可能會用到的藥品.如仍無法改善時,最好請寄宿家庭的男女主人,協助去看醫生.在溫哥華看病不如台灣的方便.醫院或診所是採預約制,而且有可能不接新病患.這是我罹患痛風所得來的經驗.

 

在此也很感謝玉鼎的安排與協助.讓我三個月的遊學.過得很充實.

 

Sunshine(我在學校用的名字.很容易被老師及同學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