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渥太華的卡地亞機場(Macdonald-Cartier)以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正式啟用電子化自助報關系統(Primary Inspection Kiosks, PIK),適用於所有國外旅客、本國公民以及永久居民。同時官方也堆出手機APP應用程式「CanBorder – eDeclaration」,輕輕鬆鬆35分鐘即可完成入境手續,縮減過去排隊等待的時間。

溫哥華機場自助報關系統(Primary Inspection Kiosks, PIK)

 

目前可以使用電子自助通關的有以下機場:

1. 渥太華機場 (YOW)

2. 溫哥華機場(YVR)

3. 多倫多機場第三航廈(YYZ)

4. 艾德蒙頓機場(YEG)

5. 哈利法克斯機場(YHZ)

6. 蒙特婁機場(YUL)

7. 魁北克機場(YQB)

 

一起來看看如何操作吧!

1. 下載APP:CanBorder – eDeclaration (有飛機圖案的那個),有兩種語言可選擇

 

 

2. 勾選接受條款,接下來看到三個介紹頁面,也可按左上(Skip)直接跳過,開始安裝Let’s Get Started

3. Traveller Profile:設定遊客資料,按 confirm 進入下一題。 選第一項 My Declaration 開始為這次報關輸入資料

4. Flight Information:填寫航班資料 

5. Travel Group:在旅客資料的版面(Traveller Profile),同行家人可一併申報.

6. 有關免稅額,僅需回答是否有購買超過CAD$60的免稅品

7. Qestion1 of 6:接下來的 6個問題和以往的手寫入境卡完全一樣。按Confirm進入下一題。

8. 最後再次確認所有問題

9. 機管局的私穩條例按同意後,會自動產生一個二維碼(QR Code),旅客可儲存在手機上,即使沒有連接上網,亦可使用已儲存的二維碼。

此二維碼在下載後的24小時內有效。

 

10. 以上是旅客在入境前能以手機 app 完成的部份,抵達機場後仍然要以自助報關機掃描護照、拍照及回答幾個問題。

如果旅客沒有使用手機 app,就依照自助報關機螢幕的指示回答所有問題,列印收條,交給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人員便完成通關手續。

 

自助報關機一次最多可供5位同住在一起的旅客使用。  

如果有較為年長的旅客自己乘坐飛機,家人可愈先幫忙以手耭 app 回答部份問題,這樣長者在過關時就比較簡單

 

 

 

arrow
arrow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