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教育體制

各省的教育體制接分為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及高等教育。雖各省規定不同,但一般遵循6年小學加上6年中學為制。以卑詩省(BC)為例,小學是1-7年級,中學是8-12年級。
 
1540197692782.jpg

 

申請流程

公立教育局(公立中學):

公立學校的招生通常由各省教育局負責,學校隸屬於教育局管轄。每年入學時間為春季及秋季,通常學生會提早申請來提升自己被頂尖學校錄取的機會 。申請時需繳交過去兩年之完整科目成績單,中英文版各一份。每人有三個志願來填選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加拿大著名教育局:

約克郡教育局、 斯汀斯愛德華王子教育局、多倫多教育局、溫哥華教育局

 

更多點我:加拿大溫哥華教育局介紹溫哥華各地中學排名

 

私立中學:

私立中學大部分以升學為主,一般普通私立高中都附設ESL課程,國際學生皆可申請。

申請私立學校之步驟大部分與公立學校相同,但會於申請過程中電話面談;收到入學許可時須返校繳回入學報到表格。

 

十八歲以下的學生在加拿大讀書需要監護人。監護人必須是加拿大公民,家住學校附近。學生家長必須提供公證過的監護人委託書。監護人也必須公證承擔相關法律責任。

 

 

課程費用

在公立高中讀書的費用會比私立高中省一些。按多倫多教育局的現行標準,學費和健康保險費一年為12000加幣,食宿費每月約850 加幣,監護費每年1000加幣,另外加上交通費及雜費,每年大約在23000 加幣左右。

 

QR碼.png

Facebook Link.png

線上預約圖示.jpg

 

 

 

arrow
arrow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