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麼是畢業工簽PGWP?
    留學生在加拿大讀書畢業之後,根據留學時間可以申請1-3年的畢業後工簽(Post Graduation Work Permit, PGWP)。這是一種開放的工作簽證,留學生可以為任何雇主工作,在特定的崗位工作一年就符合了加拿大經驗類移民的基本條件。因此可以說,申請畢業工簽是留學生在加拿大完成學業之後獲得合法工作機會,甚至是移民機會最簡單直接的方式

PGWP為什麼申請容易、優點在哪?
1、PGWP不需要找到雇主,學校畢業後就能直接申請留下來加拿大工作,申請通過率超過95%
2、在加拿大讀公立技職學院門檻沒有大學嚴苛,而畢業就職率也高達80%
3、各歐美國家移民門檻高、名額減少;加拿大勞動市場缺乏職業勞工,希望以開放移民方式將有能力在加拿大生存的人才留下來補足勞力市場。

PGWP需要什麼申請條件?
1、申請者需要讀全職、並就讀超過8個月以上,學習時間短於8個月的沒資格申請。
2、必須畢業於加拿大大專院校,公立、和部分私立學校均可。
3、必須完成學業,獲取學校正式文憑、學位。
4、必須在得到學校頒發的完成學業的書面通知的90天之內申請
5、必須在學生簽證有效期內申請(畢業工簽一般需要2-3個月時間審核下來,所以最好保證學生簽證還有3個月有效期,否則就要延長學簽或者申請一個身份過渡性質的文件,此文件在申請畢業工簽時會提示你是否需要申請)

PGWP的有效期限多長?

移民局所發的畢業工簽期效是根據在校讀書長短來決定的。

課程時間超過於8個月少於兩年的PGWP時間是1:1;如:讀一年PGWP則會給一年

課程超過兩年,PGWP有效期限最長為3年!

 

什麼時候需要提出申請?

只要跟學校確認可以畢業,提出有效的畢業證明就可以申請。而且要注意PGWP必須要在完成課程的90天內提出申請。超過的話移民局就不會受理!

有哪些學校可以申請到PGWP?
可以申請到PGWP的學校一定要有加拿大移民局DLI號碼,而且大部分是公立學校。可上加拿大移民局官網查你想申請的學校有沒有在列表上。

查詢連結:https://bit.ly/2DpbQgA

(以BC省為例,最後一欄寫"YES"的就是可以畢業學歷申請PGWP的學校)

 

重要注意事項

1、畢業工簽必須是完成課程後的90天內申請,在這裡“完成課程”的定義是指最後一門課程出成績的時間,而不是指獲得畢業證書或者畢業典禮的時間。所以千萬要注意,不要錯過90天的申請時間而導致簽證不被受理
2、對於每一個申請人,畢業工簽一生只能申請一次只要你之前申請獲得過畢業工作簽證,哪怕第一次只獲得1年、或是之後再完成新的課程,這一生也不能再通過任何形式申請獲得畢業工作簽證。

 

想知道更多細節,或欲了解加拿大的學校科系選擇歡迎聯絡玉鼎國際教育!

 

線上預約圖示.jpg

Facebook Link.png

Contact.png

 

arrow
arrow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