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相信這幾天 最熱門的話題之一 就是台灣免美簽啦~


通常到加拿大念書的大大們 出發前會順道辦個美簽


畢竟從溫哥華到西雅圖 車程約2個多小時 多倫多可以殺到紐約玩


兩個國家的國土就是這麼剛好的緊鄰著


去一趟加拿大 不去美國走兩下 說不過去對吧!!!?


 


過去 大家要辦美簽 最令人剉的 莫過於面試這一關


常會聽人說 可能會被態度惡劣的美簽面試官


最慘的是花了4~5千塊 被拒簽 白花花的銀兩就這麼消失 這是多麼的嘔人阿~


不過現在免美簽通過 想去美國玩的人 都在心裡偷偷的歡呼著呢~ 客倌您說是不說~


 


也許以下資訊 大家都知道了~ 但是小編還是、必須、一定、就是要來湊個熱鬧分享給大家~


當然 如果還不知道的人 可以感謝小編貼心的小舉動 這是沒關係滴~哇哈哈~


 


記住!! 記住!! 一定要記住!!!! 免美簽不是傻傻的免加拿大簽一樣 買了機票就能走人~


依照規定 晶片護照”(小編是舊款不適用) 也要上網登錄 繳個美金14 才可以喔~


不然 無法成行啦~ 不要傻傻滴!!! 以為和日本一樣或是和去加拿大一樣唷~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娜波莉塔諾宣布台灣為美國第卅七個免簽國。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攝影

在台設籍、持晶片護照 才免美簽



<聯合報華盛頓記者賴昭穎/一日電>


國人最快十一月起到美國旅遊即可享有免簽證的好處,但外交官員表示,民眾必須持有晶片護照才有資格適用免簽;此外,只有赴美觀光、短期居留等目的,才有九十天的免簽待遇。


官員也提醒,適用免簽的民眾雖然可省下近五千元的簽證費,但出國前還得先到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登錄電子旅行授權系統(ESTA),登記赴美日期,並繳交十四美元(約四百廿元台幣)的手續費,才算完成預先告知美方的程序。


官員說,民眾可以選擇「中文介面」登錄ESTA,操作很方便。完成登錄後,航空公司會同步收到訊息;而網站也會提供一個條碼供民眾列印,民眾可選擇不列印,但建議印下來比較保險。


官員表示,根據國際民航組織的規定,必須是晶片護照才適用免簽,民眾拿的若是一般護照,若想使用赴美免簽,得先到外交部換用新護照。


外交部表示,目前國人持有的護照,晶片護照發行約五百萬本,僅占仍在效期護照總數的百分之四十六點,換言之,國人的護照有半數以上無法適用赴美免簽。官員提醒,若近期赴美打算,還是先確認一下拿的是不是晶片護照。


至於持用無戶籍中華民國護照華僑適用問題,官員說,這次免簽適用對象是針對在台灣擁有戶籍的民眾,簡單的識別方式是看手上的晶片護照是否印有國民身分證編號,如果護照上沒有身分證字號,就不適用免簽。


官員表示,對於這些不適用免簽的護照,外交部在核發護照時,會在第五十頁的註記中加蓋章戳,提醒持有這本沒有國民身分證字號護照的民眾,特定國家不適用免簽,例如美國、加拿大、歐洲等。


此外,民眾赴美的目的和期間也會影響免簽與否。官員解釋,美方是以「目的」界定免簽,只有觀光、短期居留才適用免簽。如果赴美是為了實習、訪問學者、洽公、文化交流、親善訪問等目的,還是要申請簽證。


 


延伸閱讀》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登錄電子旅行授權


 


2012/10/03 聯合報】http://udn.com/


 


資料&照片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40497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