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去年2008年12月29日起 台灣外交部開始發行晶片護照囉!


需要換發或申請護照的大大 請注意相關訊息 才不會搞混唷!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資料來源:http://www.timemory.com/memory/IBOFkFRjIR/


 



外交部97年12月29日起將發行晶片護照 



資料來源:外交部 


 


外交部將自民國971229日起發行晶片護照,屆時我國將成為全球第60個使用晶片護照的國家。


晶片護照最大特色在於護照底頁植入一枚非接觸式晶片,用以儲存護照資料及持照人照片影像,


資料ㄧ經寫入即無法更改,將可大幅提升護照防偽功能。


新版(晶片)護照將維持現有外觀,僅於封面加印晶片護照標誌,護照內頁圖案全部更新,


以台灣南北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為圖案主題。


 


外交部考量物價及景氣因素,晶片護照發行第ㄧ年將維持現行新台幣1200的規費標準,晶片護照效期則仍維持10


持用舊版護照的民眾可選擇繼續持用現有護照至效期屆滿,亦可於舊照效期內提前申換晶片護照。


 


外交部強調,護照晶片內儲存之資料並未包括指紋、虹膜等項目,國人隱私可獲保障;


晶片有效讀取的距離僅數釐米,在正常使用情形下,護照資料並無遭竊取的疑慮。


外交部指出,晶片護照的發行,不僅符合國際趨勢,未來國內外各地機場陸續建置晶片護照配套查驗設備後,


將可有效縮短通關時間,直接嘉惠我國每年約800萬人次出國商旅的民眾。


 


為加強晶片護照相關作業之宣導,外交部特別設置「晶片護照專屬網站」(www.epassport.com.tw),


詳載晶片護照相關資訊及申請辦法,供民眾及相關業者參考運用。


外交部另將於本年1229日舉辦晶片護照首發紀念活動,相關細節亦可在前述網址查閱。


 


詳細內容請見「外交部」網站。


 




為便利國人海內外通關,順應國際護照防偽新趨勢,領務局規劃在現行機器可判讀護照上導入電子科技,


發行符合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 Aviation Organization,ICAO) 最新規範護照(以下簡稱晶片護照)


於護照內植入非接觸式晶片,儲存持照人基本資料及生物特徵(本版護照將依國際民航組織規定儲存臉部影像)


藉無線射頻技術(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讀取或儲存晶片資料,並利用電子憑證機制驗證護照之真偽。


晶片內儲資料與列印在護照紙本上之申請人資料及照片一致,不涉及指紋、虹膜等敏感性個人資料;


同時加設防寫保護機制,以確保國人之個人資訊安全,並與世界潮流接軌。




資料來源: http://travel.1111.com.tw/epassport/index4.htm



               其他參考資料:              


 



申辦規定: http://travel.1111.com.tw/epassport/index402_1.htm

護照保管需知: 點入


核發晶片護照國家及地區 : 點入


常見問題:點入


例如:


Q: 晶片護照與現行護照有何不同?


A:

1. 晶片護照除植入晶片儲存持照人基本資料及臉部特徵外,

   亦增加多項新式安全防偽設計,大幅提昇我國護照防偽變造功能。

   然而晶片內儲存的資料內容,均是現行護照既有資料,並無新增項目,

   因此民眾申換護照所繳交的個人資料均與以往相同。

2. 新版護照內頁設計以「台灣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為底色圖案主題,


   搭配台灣生態「寬尾鳳蝶」,有別於現行護照的「黑面琵鷺」。


3.護照頁數由48頁增為52頁,便利經常出國的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