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Karen這麼鉅細靡遺跟我們分享學校的課程!

「幸運的」Karen出發去溫哥華的時候剛好遇上長榮罷工班機停飛

還好最後順利解決機票問題~

Karen給顧問的感覺是非常好相處的傻大姐個性

離開十多年的工作崗位下定決心去留學也是為了一個不悔的人生

只要做出決定、不論何時追求夢想和目標都不算太遲!

 

台中玉鼎

我是一個大學畢業出來工作快10年的上班族,因工作關係,想學習英文,在2018年決定想來加拿大念書時,經自己的姊姊推薦了玉鼎(當初姊姊也是跑來加拿大讀語言學校)2018/12,在玉鼎的相關網頁留了資料後,Pei聯繫了我。在準備資料給玉鼎代辦學校事務及確定開學時期為7/15後,2019/5月底我辭掉了工作,準備前往加拿大的行李及相關事務的準備。

原訂6/24出發的班機,剛好幸運的遇上了長榮罷工,當初我非常緊張的聯繫了PeiPei在這麼忙碌的時刻,還幫忙我連絡旅行社改機票事宜,好險還能改成7/8華航的機票(長榮罷工到7月中><)。心想中想著,可惡的長榮~我想去看加拿大的國慶煙火,去美國的行程都取消了()。來這之後,Pei也時常關心我這邊學習的情況,而且有任何問題,Pei也是馬上回覆。常常麻煩Pei,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顧問OS: 我們台灣和溫哥華都有人員會關心學生,不過常常是我們關心學生,學生都無縫接軌交到朋友、很快熟悉當地了XD]

 

ILSC 溫哥華

7/15第一天來學校辦理入學,暑假來這讀語文的學生好多,每個都是年輕的高中或是大學生,光是7/15這天報到人數高達300(事後看ILSCIG專頁才知道),入學說明當下,就會出個題目讓你寫英文文章來分你的等級。因為我太久沒接觸英文,雖然來溫哥華之前有惡補了一下英文,上了一陣子的英文課,所以就隨便寫了短短的一篇,還寫了我的英文很爛之類的~~~(因為看大家都寫很長篇的文章,所以後面就加註我英文很爛XD)。筆試完後,就會一個個叫去口試來做最後確認,當下面試的人跟我聊完後,告訴我在B3 LEVEL,我驚訝了,並回問他我不是在B1?我英文很爛耶~~~~~” 面試的人說驚訝吧,我們來選課吧XD”。    [顧問OS:  Karen自己在作文最後註明自己英文很爛真的非常可愛XDDDD 對自己太沒信心了啦~~ 大家都是從基礎開始學的不會有人笑妳滴~~]

B3的課,早上是主要的Foundation,下午選修我選了GrammarConversation。老師的部分,我很幸運的遇到的老師都很好,只有Conversation的老師有比較瘋狂一點。

ILSC上課一個月了,就在上個禮拜二,開心的BC DAY後迎來了升級考試,我整個人過的太開心,這次的筆試沒有很理想,但好險我出席率很好以及前一次考試的成績算高,所以平均下來有進級到B4B4的部分我早上還是選了Foundation,下午選了GrammerVocabulary,因為B3的時候,發現自己懂的單字好少,同學大部分都是中南美洲,他們懂的單字都好多,時常在講什麼單字,我完全不懂。同學和老師也是都會很仔細的再解釋給我聽!

 

收獲

來到ILSC,下午4點過後有很多活動可以去參加,但我僅參加瑜珈課,其他活動都到很晚,因為學校離住的地方太遠,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整個人就懶了!XD

這邊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因為我這個人比較慢熟一點,但同學都很好,都知道亞洲人都比較害羞。來這邊我都不大敢講英文,想說自己的英文很差,我還是有強迫自己跟同學多說,雖然有時他們也不懂我的意思,我也不懂他們的意思(他們口音很重,聽不懂單字XD)但多練習真的會進步比較快,至少知道自己錯在哪ILSC的台灣人也算不少,但大家都有默契一直說英文,讓自己的英文快一點進步。[顧問OS:  到國外就是要卯起來問問題、多開口,Karen有掌握到學習訣竅非常棒!]

 

給新同學的建議

來溫哥華前,我自己有去問醫生後打了麻疹疫苗(MMR)預防一下,因為國外不像台灣方便,生病看醫生都很貴。有遇到別班的同學也是被傳染疑似麻疹,那位同學是台灣人,沒打疫苗&文法課我又剛好跟他同班,好險我自己出國前比較怕死有查詢一下並施打疫苗XD。這邊的保健食品很便宜,預防感冒之類的,我都會買綜合維他命每天吃。

ILSC有時會有免費的Conversation課,在下午4點過後,平常可以關注一下學校的公告且記得去報名。免費的Conversation課還滿有趣的,是以遊戲方式讓你知道一下文法,真的很容易記住該怎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