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完IVYTESOL(英語教學)()上集了吧!


接下來 請接招下集唷!


一樣精采有趣滴!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2010冬季奧運聖火在溫哥華



 


上集內容 請點選: http://tw.myblog.yahoo.com/pacifixcanada/article?mid=3098


 


加拿大遊學~Ivy分享 20100114英語教學課程TESOL-TYL() New life at ILSC-Vancouver (下集)


 


From Ivy:


Jan 14 Thu 2010


New life at ILSC-Vancouver


 


上個禮拜我們學了說故事的技巧~聽力以及speaking的教法


當然也學了很多小遊戲跟活動


這邊比較focus在年紀小大概是幼稚園的學生


所以跟以前在佳音師訓的方式是有很大差距的


也很剛好是我想要學的~所以雖然不輕鬆~但我很enjoy整個課程~也覺得很充實!


 


上個禮拜我們做了第一次的試教


老實說我覺得壓力大的要命


同學說我有教書經驗了應該不會緊張


但是我從以前就有看課魔咒~只要有大人看我上課~我就會全身不對勁


我跟韓國同學一組~而我們選的主題是形狀~選擇要訓練學生的技巧是speaking


我們一直到試教的前一天才把教案內容完成


試教那天我其實真的太緊張了~滿身大汗也就算了


又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整個上課的步調超趕~教唱歌時我還唱錯歌詞


結束後我只覺得我好像去掉半條命一樣累


一定是在Montreal過慣了無憂無慮的日子~在這邊完全適應不了緊湊的步調


也覺得很沮喪~完全就是陷入對自己表現很失望的情緒中


有些同學一直安慰我說覺得我的試教很好沒有問題


但我就是沒辦法不沮喪~我想對於我是一個已經有兩年上台經驗的老師~不該是這樣子的表現


 


後來我換個想法~我覺得我要是一直拿以前的背景來給自己壓力我會瘋掉


在這邊我學的是幼美的東西


以前我教的是兒美的東西~兩個完全不一樣的系統


以前的經驗能給我的只有面對學生時的自信


至於其他的~要把心態調整成一個教幼美的新手~我才能像一塊海綿一樣吸收


 


這個禮拜我們學到讀和寫的教法~當然也會成為我們星期五的試教內容


希望我調整心態後會比較不那麼緊張


 


下下禮拜就要去學校實習三週了


我被分到的是去溫哥華一所私立的天主小學~我的班級是一年級


因為是天主教的學校所以很嚴格~老師也被規定不可以穿牛仔褲去學校


 


所以被分到這所學校的同學都很煩惱要穿什麼


又要花錢買褲子啦!!


 


星期五又要試教~明天又要開始忙碌了~


加油!!!


 


延伸閱讀




1010 Mont-Tremblant真正的賞楓 上篇


IVY Blog 賞楓篇原文  (PS.照片更大更美^^)


IVY Blog 賞楓篇相簿


IVY 蒙特婁ILSC第一天上課分享


IVY 溫哥華ILSC TESOL-TYL() New life at ILSC-Vancouver(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