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下午開始,不少民眾已在英吉利灣旁的草坡上佔好最佳煙火觀賞位置。(陳元誠攝)



【本報記者陳元誠溫哥華報導】一年一度的溫哥華國際煙火節(Celebration of Light23日晚間在英吉利灣繽紛上演,由地主加拿大隊打頭陣,璀燦煙火配上日本作曲家伊福部昭的電影配樂「酷斯拉」,讓現場近35萬名觀眾看得直呼過癮。


英吉利灣自下午開始就不斷湧入看煙火的人潮,8點不到整個英吉利灣海灘已是萬頭鑽動,有一家人愉快地野餐,也有情侶緊緊相擁,在煙火開始前靜靜享受英灣的暖暖夕陽,年輕的國際學生一群群打鬧嬉戲,愛好運動者趁著等待的空檔打起沙灘排球,海面上更是帆影點點,不少人直接將遊艇開上海,就等好戲開鑼。


10點一到,第一發煙火劃破天際,霎時歡聲雷動、掌聲不斷,一位年輕媽媽忙著吆喝還在一旁玩的小孩:「開始了!開始了」,就怕小孩們錯過最精彩的鏡頭。早早就到現場佔好位置攝影同好,更個個是摒氣凝神,快門聲此起彼落,也有人乾脆拿著小DC用錄影模式,紀錄這一年一度的美麗記憶。


現場有一位華裔人士表示,煙火節第一屆舉行時他們一家人就來看了,此後每年都來,至今已經十幾年了,今年更有親戚從美國趕來觀賞,四場煙火秀她都不會錯過,因為實在太美了。


煙火表演持續30分鐘,警方照例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市警局發言人范寧(Time Fanning)表示,今年煙火節警方大約沒收了250瓶酒精類飲料,一些模型槍及驅熊噴霧器,並逮捕了8起酒醉鬧事件,和住年比較起來,民眾表現較守秩序。另外,施放煙火過程中,一艘施放煙火的平台船失火,起火原因尚在調查中。


煙火節自昨日起連續兩周,每周三和周六晚間10時,在溫市英吉利海灣演出,下一場由美國隊在26日上場,中國隊30日,82日則是三隊聯合匯演,因適逢卑詩省建省150周年,在聯合匯演展開之前,還會特別加演一場八分鐘的特別煙火秀,藉以慶祝。


每年煙火節都會前來舉辦活動的食物銀行及溫哥華消防基金會,由於民眾意願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已決定不前來募集食物及募款。


來源: 世界日報 溫哥華新聞 2008-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