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或即將前往加拿大遊學的學子們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台灣駕照 在加拿大法語區的魁北克省(QUEBEC)  被承認唷^^


只要提出申請 就可以申請換發魁北克當地的駕照


不過 目前 只限魁北克省 其他省份 目前尚未達成協議唷


~加拿大遊學幫~


 


台灣與魁北克相互承認對方核發駕照


【大紀元6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禾楓云溫哥六日專電)經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處與加拿大魁北克省長期接洽,台灣與魁北克省協議雙方自本月初起,在平等互惠原則及相關道路交通法規基礎上,免試相互承認對方核發的駕駛執照。


根據這項協議,凡持有加國魁北克省核發的正式有效駕照,並已取得台灣居留證的人士,得不必再經筆試、路考等測驗,直接換發台灣同等車類的普通駕照。反之,凡持有台灣核發的正式有效駕照,並已取得魁北克居留證的人士,也可向該省申請免試換發同等車類的普通駕照。


雙方可免試互換的駕照分類,在台灣方面是指小型車駕照 (B)類(包含小型車與未滿七百五十公斤拖車組成的車輛),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則是指:Class 5類。


符合上述條件者,可分別向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加拿大魁北克省汽車保險局提出申請,由這兩個機構互相合作,負責審核及鑑定駕駛執照之效力與真偽。


至於申請換發駕照應遵守的程序、時間等詳細規定,申請人可直接向台灣和魁北克兩地主管機關洽詢。


這項合作案由駐加代表處與魁北克相關機構接洽多年,日前終於圓滿達成協議,可望為旅居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國人,帶來更多便利。


資料來源:大紀元



魁北克地標,雄偉古樸的古堡大酒店

 

來源:http://news.epochtimes.com/b5/8/4/25/n2094854.htm

 

 


 想多了解加拿大魁北克嗎? 以下連結有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