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諒小編我 目前淚眼婆娑 哽咽感動想哭ing!!!


說不出話 也想不出來長篇大論引言 當然沒辦法搞笑


一起來看”Maggie阿姨 感性篇之四!


~加拿大玉鼎幫~


!!! 人家已經衝去拿衛生紙了


 



 


From: 玉鼎Maggie阿姨 2009-09-17


 


       打個電話回家吧!!” 這是我很想和玉鼎的孩子們說的,


因為也許有些人遠在千里之外, 也許有些人並沒有和父母同住了,


但是心的距離不能遙遠, 任何一聲簡單的問候及關心,


即使只是透過電話, 手機或Skype也都能深深地觸動到那份親情.


永遠沒有我很忙或是父母很忙的藉口,


天底下沒有忙到打一通電話say hello的時間都沒有, 不是嗎?


 


        孩子們可以MSN, Face Book掛在線上和朋友天南地北的聊好久, 捨不得離線去睡覺;


也可以手機不放的和男女朋友談情說愛, 不管何時何地.


唯獨可憐的為人父母, 通常會和孩子講到話, 要不就是有事相求, 不然就是錢不夠用了,


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的人, 但比例還挺大的.


 


        去年九月送走了父親, 回到加拿大後, 久久不能從傷痛中走出來.


離開台灣, 遠離父母, 只有靠每次電話裡傳來父母的聲音,


安慰著身在異鄉的辛苦, 那是我的精神支柱.


對話中, 我們享受那份親情, 感受那份關懷, 更分享每天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知道每打一次電話就少一次; 但我更知道, 每打一次就能讓我開心一次.


直到那一天, 我拿起電話卻撥不出去時, 心都碎了,


 我不知道天堂的線路如何才能接通, 五十年的父女對話不再有了!


孩子們, 你們知道那有多痛嗎? 我再也聽不到來自父親的那句


丫頭………………”.


 


        今年八月, 女兒去了香港, 開始了她自己的人生旅程,


雖然不捨, 但知道此去是她美好人生的開始, 深深的祝福她.


而今, 我又開始了每天長途電話的日子, 那種拿起電話就能聽到親情的聲音, 讓我雀躍不已.


我和女兒更換了爸爸和我的位置, 她是我, 我是爸爸.


我學著老爸的語氣, 要她對我放心, 女兒也學著我, 儘說些開心逗趣的事情讓我不擔心.


世代交替, 角色更換, 不就是如此嗎?


 


        孩子們, 記得阿姨提醒的打個電話回家吧”!!


如果你做了, 就保持這份幸福吧!!


如果才做, 就開始享受這個幸福吧!!


如果還沒做, 就準備學習追求幸福吧!!


希望你們每個人都天天幸福, 祝福你們……………………


 


*此文筆於父親逝世一週年的日子, 要告訴天上的爸爸, 我好想他………………..


 


 


小邊請大家看完 可以在下方回應處 回應唷!!!


      這樣阿姨就看的到啦! 還會一邊看一邊哭唷! 呵^^


 


延伸閱讀


加拿大遊學~ Maggie阿姨 感性篇:對大的期待!


加拿大遊學~ Maggie阿姨 感性篇:請記住玉鼎的電話" 阿姨想你們啦!!


加拿大遊學~ Maggie阿姨 感性篇:孩子們, 新年快樂!!”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