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將要到加拿大遊學或是其他國家唸書的大大們


在十幾個小時飛行之後 抵達當地


要面對的 第一課題 就是….


調 整 時 差


一般人平均調整的時間約3天 至 1星期


不過這還是要看個人啦!!


想當初小編我 第一次過去


人生地不熟的 又正逢下雪


每天關在家裡欣賞雪景


硬是花了1個多禮拜 才調過來


白天睡 晚上醒


半夜眼睛還很大蠻痛苦的><


第二次有經驗嚕


給它白天找事做 出門忙


還記得當時 硬跑去玉鼎找阿姨&Emily聊天


晚上才入家門


呵呵大約4天就給它KO 調回來囉^^


找了一篇最新研究 調時差有關


有興趣的人繼續看下去吧


~加拿大玉鼎遊學幫



北溫的瀑布(Waterfall)


照片來源: Terry


 



研究:挨餓有助調整時差



資料來源: Yahoo新聞



(路透芝加哥22日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指出,長途飛行前挨餓有助預防時差困擾。


人腦中有個自然的生理時鐘,通常會依光線反應,告訴我們何時醒、何時吃及何時睡。但是研究人員表示,當胃部沒什麼食物時似乎就會出現第二個時鐘,並操縱生理時鐘,可能有助旅客適應新時區。


這項由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塞波(Clifford Saper)教授進行的研究,發表於「科學」(Science)期刊。他說:「禁食約16個小時,就足以讓新時鐘運作」。


塞波表示,從美國飛往日本的旅客須適應11個小時時差。他發表聲明指出:「由於我們的生理時鐘每天只能調整一點點,一般人調整時差大約要花一個星期,屆時往往是我們打道回府的時候」。


塞波與同僚了解到,當吃不到什麼東西時,動物就會放棄平常的生理時鐘,以改善牠們覓食的機會。



塞波表示,沒什麼食物時,體內的第二個時鐘就會取代主時鐘。他指出,所有哺乳類動物包括人在內,已知都有這些相同的時鐘基因。


 大公網 "調時差妙法 不吃飛機餐" (內
有科學實驗內容描述唷!)

 


 下一則 是有關於 出國前與出國後 調時差相關的一些方法唷


 


時差調得好,旅途沒煩惱


資料來源: Yahoo新聞


飛行一方面會讓我們身體疲憊,另一方面還會造成所謂的時差問題,即日夜節律的失調。這主要是因為在短時間內跨越大幅度的時區,打亂了體內的睡眠週期,使得身體內部的時間和目的地牆上掛的時鐘差距太大。結果是你的步調和四周環境脫序,造成白天打瞌睡、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腸胃道疾病、焦躁、沮喪、頭痛等症狀。


以下提供的技巧可以幫助我們調整生理時鐘,快速適應遠方的時區:


一、出發五天前開始調整時差。向東飛行的話,一天一天漸漸的提早上床、提早起床。向西飛行的話,上床與起床都要漸漸延後。


二、上飛機後儘快調整手錶,開始依照目的地的時間作息,讓身體提早適應。儘管機艙外面太陽高掛,假使目的地已經入夜,請放棄電影與餐飲,戴上眼罩與耳塞,準備睡覺!不要抽菸,不要吃的太撐,這都會干擾睡眠。必要的話,可於行前與醫師討論使用安眠藥或退黑激素的適當性。


三、抵達目的地後就要遵照當地時間作息。如果你向東飛行,到了當地時間早晨的時候,你的生理時鐘可能還停留在半夜。無論有多累,你都不應該在旅館睡大頭覺,應該趕快到戶外曬太陽。陽光是調節生理時鐘最好的刺激物,留在室內只會使情況更糟,寧可勉強自己撐過第一天,晚上再早點上床。如果


你向西飛行,抵達的時間是當地的下午,而你的生理時鐘已經入夜,請立刻到戶外曬太陽。它會幫助你延後生理時鐘,與當地時間提早達成同步。


四、長途飛行後做ㄧ點運動,即使只是ㄧ小段的快走,也會提高體內腦內啡的含量。它有助於消除疼痛、鬆弛肌肉,產生愉快的感覺。



 另一篇 出國旅遊調時差 (點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