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ddy已經來加拿大留學多年(四年多)
目前正在Kelowna University College 求學中

熟悉加拿大大大小小的事情
已經算是半個加拿大人吧
!!
有甚麼事問他就對了!!!

 

以下是Teddy與大家分享的經驗談!!

 

~加拿大玉鼎遊學幫~

 

 

 

 

 

這通篇只是一些個人所談所經歷過后所總結的,如有缺失實屬正常,希望來者能補足不足之処
 
在加拿大遊學/留學生活點滴
 

 
住的話對學子來講大體分爲寄宿家庭(homestay)和在外自己找房住。

 

先說第一類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對於遊學的學生絕對是首選,第一大部分的人在短期内不可能找到合適的住所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裏,但是寄宿家庭會給你所需一切的照料,不會煮飯的也不用擔心,home爸,home媽會準備好的。第二遊學的學生主要以學語言爲主,homestay會有一個講english的環境來在課后,或多或少能對自己有幫助。這一點大家都知道,但是我覺得大家在選取homestay時一味的要求對方家庭是白人的環境不可,我倒覺得大可不必這樣,其實白人想做homestay 也不多,因爲他們要enjoy life的是大多數,再加上他們吃的可能真的不是那麽容易接受倒是真的(對於我來説),還有大部分家長都認爲白人會和你social 之類的,其實白人也不會特意給你空出時間來和你哈拉打屁的,反而那些菲律賓家庭可能會好些,他們的英文都不錯的說,而且他們做homesty的時間比較久,知道學生的要求是什麽,他們會盡量抽時間來和學生social的,吃的方面答題和我們的相近,午餐不要擔心sandwich

 

再説第二類在外自己找房住:

 

這是對於學生對local環境熟悉后做的,大概像那些區域相對安全的,價位又適中的房子,一般來説圖書館的中文報紙會有哪些信息,但我估計房價會漲不少,一來油价大漲,各類的水電瓦斯價格大漲,而是房子的地稅也漲了不少,房東們可不會便宜的出租,自己搬出來住還得置辦家當,這些統統加起來其實沒節約多少錢和homestay相比。         

 

                                                   ~Teddy 2008.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