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推荐一些多倫多室內的活動景點吧。今天介紹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皇家安省博物館(Royal Ontario Museum,簡稱ROM)是加拿大最大的世界文化和自然歷史博物館,也是北美最大的博物館之一,每年接待的遊客超過百萬。

改館建於1912年,歷史上與多倫多大學關係密切。以前博物館一直由多大管理經營,直到1968年成為一個獨立的機構。現在該館是加拿大最大的實地研究機構,開展全球性的研究和文物保護活動。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館址位於女皇公園以北,多倫多大學校園東面,Bloor街及Avenue路十字路口西南角。

博物館擁有的超過六百萬件藏品和40個展館一定程度上為其贏得了國際聲譽。博物館收藏展品包括恐龍、礦物和隕石、近東及非洲藝術品、東亞藝術品、歐洲歷史、加拿大歷史、文化等。博物館還擁有世界最大的來自伯吉斯頁岩的化石群收藏,包括了超過150,000個樣本。

皇家安省博物館展品超過600萬件,分為40個展廳,其中的世界文化和自然歷史展廳為該館贏得國際聲譽。博物館有名的展廳還有恐龍、礦石、隕石、近東與非洲藝術、東亞藝術、歐洲歷史和加拿大歷史展廳等。它也是世界上收藏化石最多的博物館,化石標本有15萬件之多。此外,博物館還有一個設計及繪畫展廳,展品涉及服飾、室內設計、產品設計和裝飾藝術。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典藏著中國本土以外最豐富的中國藝術品。中國展包括四大部分:懷特主教展區中國寺廟藝術展、喬伊和托比唐納保展區中國展、馬休家庭廳中國雕塑展、以及皇家安省博物館中國建築展。

懷特主教展區中國寺廟藝術展最重要的展品包括三塊目前世界上保存最為完好的寺廟壁畫,創作於元代,馬休家庭廳中國雕塑展包括了跨度2000多年的中國各時期的雕塑作品,館藏的一些小件雕塑作品則反映了從3世紀到19世紀中國宗教的發展。

喬伊和托比唐納保展區中國展典藏著中國本土以外最豐富的中國藝術品。近2500件藏品貫穿中國近7000年的歷史。整個展區分五大主題:史前文明與銅器時代、秦漢王朝、南北朝與隋唐時期、宋元時期以及明清時期。

皇家安省博物館中國建築展是北美第一個中國建築展廳,也是中國以外的最大的建築展廳之一。展品中甚至有北京紫禁城建築的複製品。

安大略皇家博物館還有希臘、埃及、羅馬等其它國家的珍貴收藏品。館內還收藏了埃及文物(如木乃伊),礦物和蔚為奇觀的脊椎動物化石(如恐龍化石)。此外還還有鳥類館,種類繁多的鳥類標本按順序整齊的被放置在抽屜裡。在博物館的另一處,遊客還可以欣賞到昂貴閃亮的珠寶和金飾,其中一些還附有歷史價值,非常寶貴。

Lee-Chin水晶宮

由丹尼爾.李貝斯金德設計的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新附屬建築被稱為“Lee-Chin水晶宮”,它是一座面積達17.5萬平方英尺、屋頂用鋁和玻璃覆蓋的建築,新建的兩層主體結構中容納了7個展廳和兩個特別展區以及新的餐飲區和一個新的主入口大廳。是丹尼爾標誌性的棱角美學和水晶形狀。

“水晶宮”由5座相互聯結、自我支撐的棱形結構組成,基本上沒有一個正角,傾斜的牆體塑造出獨特的內部空間,體量較大,十字形的連廊穿過位於中間的“精靈屋” (SpiritHouse),明亮的窗戶使室內充滿自然光並為城市增添了奇特的景觀。新附屬建築是博物館2.5億美元改擴建工程的主要部分,於2009年完成開放。

擴建部分開放以後,成為人們追捧的對象。儘管丹佛藝術博物館和ROM相隔1500英里,但是兩座建築都有著利貝斯金德標誌性的棱角美學和水晶形狀。而且它們都有著艦首一樣的樓體,昂首於公共空間之上。

小貼士:參觀時別忘了在售票處可以免費索取一份Visitor Guide導覽圖,這份地圖會詳細列出了各個展室的位置、展覽內容和最不容錯過的展品。

安大略皇家博物館(ROM)

電話:416-586-8000 
網址: www.rom.on.ca 
地址: 100 Queen's Park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10am-5:30pm;週五10am-5:30pm 6pm-11pm(19歲以上);週六至週日10 am – 5:30 pm 
門票:成人$15;老人(65+ ) $13.50 ;學生(15 – 25歲,需有效身份證明) $13.50;兒童(4至14歲) $12;嬰兒(3歲以下)免費;會員免費;殘疾人全票額,但可允許一個照顧者免費入場。專題展覽另收費
交通:地鐵Museum站
參觀時間:大約4~6小時

 

 

資料來源:http://www.16maple.com/?p=48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旅遊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