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駕照跟美國比起來過程簡單、資料準備較不麻煩,而且現在只要到這十省,都能以臺灣駕照免試換加拿大駕照了!

如果你在加拿大有合法居留的身分(打工渡假、學生、工作簽證),出發前可以先備妥相關文件,到當地換駕照時就能省去一筆郵資。

換加拿大駕照的好處:

  1. 加拿大駕照視為有效身分證明,免隨身攜帶護照旅途更安心
  2. 國際駕照在各省有效期限不同,最多90天即失效,且要搭配臺灣駕照才生效。加拿大駕照是駕駛人最方便的證件。

根據加拿大十個省份申請資格和資料都不同,詳細規定和過程可以點下方連結看各省份的說明;

不過需要準備的資料大同小異,這邊以BC省為例,列出幾項必備的資料供參考:

卑詩省(BC)換發駕照說明

「canadian license BC」的圖片搜尋結果

資格條件:

  • 年滿18歲以上
  • 在BC省有合法居留身分,持有下列證明文件之一:
  1. 效期 90 天以上之工作簽證或學生簽證紙本正本(Work Permit/Study Permit),效期計算以申換駕照日起算
  2. 移民簽證(Record of Landing)
  3. 永久居民身分證明書(Confirmation of Permanent Residence)
  4. 楓葉卡(Permanent Resident Card)
  5. 持有中華民國一般自小客車有效駕照24個月以上

應備文件:

   1. 身分證明文件

  • 有效臺灣護照
  • BC省合法居留證明文件

   2. 駕照

  • 臺灣駕照正本
  • 經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驗證ICBC認可之駕照英譯表格。

申請驗證【中華民國駕照換發卑詩省駕照】須知

   3. 英文無肇事紀錄證明(Ver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Driver’s License, VCDL)」(效期須在申請日之前 3 個月內)

申請辦法:到各縣市監理所臨櫃辦理 / 台北市監理所連結

   4. BC省居住證明文件:申請人姓名及卑詩省住家地址的水電費、 網路、電視、暖氣、信用卡紙本帳單或房屋租約等。

換照程序:

收到驗證完成的駕照英譯表格之後,就可以到「卑詩保險公司(ICBC)」申請加拿大駕照了!

  1. 親赴「卑詩保險公司(ICBC)」各地之駕駛執照核發辦事處辦理。
  2. 備齊所有文件並領取號碼條等待叫號。
  3. 基於「一人一照」原則,申請人原持有的中華民國駕駛執照,申換卑詩省駕照後概不發還。
  4. 接受視力檢查。
  5. 現場快照正面半身脫帽相片,不需自備相片。
  6. 繳交駕照規費。
  7. 現場領取紙本臨時駕照,正式駕照將寄送申請人住所,約需 30 天左右。

 

加拿大其他省份換照資訊以下連接都有中文說明,點進去就知道各省該準備哪些資料囉!

 

更多免試換照國家請參閱外交部網站:https://bit.ly/2HM33aC

 

 線上預約圖示.jpg  Facebook Link.png

Contact.png

 

arrow
arrow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