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常常跟我們分享她在溫哥華的趣事,MOMO的天分之一就是可以把她的經歷講得非常精彩~ 如果她有機會出書分享她加拿大的生活一定可以大賣 (小編先預購了)
  
聽到MOMO在溫哥華讀 #LAB 語言學校的同時也抽中打工度假簽證真的很替她感到開心!
希望MOMO之後可以延續精彩的加拿大生活~

 

最喜歡的課程
Academic Class , Communication Class

 

最喜歡的老師

Kara, Sara, Donna, James J, Heather M, Heather I, Michelle, Jessie, Colby

 

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每一個月底的畢業 party都很令人印象深刻,記得2月底的畢業活動主題是OSCAR. 老師跟學生都盛裝打扮, 那天的同學都好漂亮 ,跟平常是判若兩人 ,而每周五的戶外教學也讓人很放鬆 ,發現『溫哥華』的美。

 

想對新同學說的話

Don't give up easily, Nothing is ever too late just always believe yourself, you can do it.

 

住宿家庭有趣的事

第一次去Homestay整個就是茫茫然,英文溝通沒有很好,homema&pa是菲律賓人, 英文聽得很吃力,不是他們不好,是我自己英文太差又加上有口音,更慘,進到房間跟泰國女生一起睡,這感覺著實的特別,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異國的『室友』,簡單的聊了一下後,泰國室友人很好,怕我聽不懂但又要鼓勵我說話都用很簡單的單字詞跟我說話,她說:不要害怕開口,這樣永遠不會進步。

隔天homema(Joselyn)帶我去走一次去學校的路,路上我像個鄉下俗一樣,看到甚麼都哇哇叫,也跟Joselyn邊聊天,我們搭著公車,公車上每廣播站名,我就會重複一次,Joselyn說我很會模仿,哈哈。

阿對了,我第一天在要開廁所電燈的時候我不知道旁邊的時間就是開關,我也不敢隨便亂按,怕是警報器之類的,想說問室友結果她在睡覺了,結果我用手機的手電筒當電燈洗澡,搞得像停電一樣,隔天跟室友和Joselyn講這件事情他們狂笑(嘆),覺得自己很丟臉。在寄宿家庭的日子其實過得很快,一個月過去,我自己找到新住所搬了出來,我很感謝Joselyn時常給我鼓勵和支持,才能讓我很快速地適應溫哥華的環境,儘管天氣很冷,心卻很溫暖。

 

本次學習之旅 最大的收穫

這次學習的旅程,真的很多故事可以說,我本來就是麻煩製造機,但製造完後還得自己收尾,哈哈,話說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剛抵達溫哥華時在機場行李被一個大媽推
走,我還傻傻地跟著她去到了一個無人的場所,現在想起來很可怕,但在那當下只覺得我要保護好我的行李,哈哈哈。想著當初自己出發來溫哥華時,我秉持著儘管英文不好,我還有bodylanguage,也是這股熱誠這股衝動踏上了人生第一次的『遊學生活』,我來的第2 個月,台灣的朋友們都問我有沒有想家想哭哭,我說有想家沒有想哭,第一次在溫哥華想念到哭是因為另外一個朋友在澳門當空姐,我們視訊彼此說著在異鄉生活的困難,我們足足一年未見,兩個都想念彼此而哭,當一個人在異鄉打拼真的要有很大的毅力和堅定的心,必得給自己很大的正面能量,唯有相信自己才能做得更完美。在溫哥華的遊學生活免不了的一定要到處走走到處玩,我不是重吃的人所以對於美
食我沒有太大的興趣,但唯一最開心的大概就是吃到台灣味的火鍋(沸點),三媽的口感但是百貨公司的價錢,雖然很貴,但在常常個位數字溫度的溫哥華,這火鍋讓
人著實地感到幸福~這時就會覺得台灣真的是個可讓人長居的地方,台灣賣$110 這裡要賣$530,已給服務人員小費還被嫌少,傻眼。在溫哥華的日子已過了120 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見識不少,英文也進步許多,雖然沒有一等一的厲害,但已有跟外國人正面交談的勇氣,同時也發生了很多很多很多的事情,好比說自己找房子,自己搬家,在搬家過程中行李跑走被流浪漢接住,跟學校去戶外教學被外國人要電話…….等,很多很多的事件發生都是經歷和回憶,我想這趟旅程真的受益良多,也很感謝老天爺讓我抽中Working holiday visa,在異國申辦的過程雖很麻煩,但也逐一完成,天下無難事,只要有心凡事都能順利完成。

 

給玉鼎的悄悄話

感謝Pei 的一路陪伴還有在溫哥華的Emily,多虧你們才讓我更有勇氣的向前邁進,玉鼎真的是很良心事業的公司,哈哈,上回在溫哥華的台灣人火鍋聚會,當大家再評分著
自己的代辦公司,我給玉鼎滿級分,同時也很大力的將玉鼎推薦給我周遭想要來加拿大的朋友們。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