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嚮往未來廣大的發展性、多元化的城市、極度友善的人民或是有麋鹿的生活環境的話(?),在加拿大工作是你最好的選擇之一。加拿大的國土面積是世界第二大,但是總人口比美國加州還要少!

加拿大的城市或是較鄉村的省分都很適合當作第二個家鄉,和美國的移民政策相比,加拿大的移民門檻也比較容易達成。

分享一些在加拿大選擇工作、找工作的小技巧給大家

 

加拿大的簽證與移民規定

加拿大以開放的移民政策聞名世界,在現任總理Justin Trudeau的執政下,加拿大已收容上萬的敘利亞難民,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技術性移民人口。

由於人口老化、出生率降低的緣故,加拿大面臨人口短缺的問題,因此才尋求外國移民彌補勞動力。加拿大每年接收30萬的移民人口,並預計在未來三年開放超過一百萬的移民。

這代表著:現在就是移民加拿大最好的時機!

移民有很多管道,可以透過申請短期居留(PR)或是獲取工作簽證的方式取得暫時的居留權。移民的管道包含Express Entry (快速通道):技術性移民,PNP(省提民),或是依親等方式。如果你計畫到加拿大短期留學也有機會申請到工作簽證,工簽分為開放供簽和指定雇主工簽;拿開放工簽可做任何工作,指定雇主工簽則必須只能為同一個雇主工作。

想要移民加拿大的人可以多加了解移民法規,而且要預留充足的時間申請簽證,如果來不及申請政府單位的工作效率不會幫你趕文件的喔!

 

 

找工作之前要考慮的重點

工作類型

找工作之前先想清楚你希望在什麼產業或領域工作。不論你已經是某業界專家想要準換跑道,或是才剛開始累積工作經驗,設定產業和工作領域可以幫你更加鎖定目標。另外也要考量某些產業可能需要經驗或技術。

 

你想住在哪裡

在加拿大有許多熱鬧的都會區,也有遙遠的荒野地帶,大家應該都不會想要到連馬路都沒有的北部地區,不過你還是需要思考你想要住的地方。

想要隨時能去世界級的洛磯山脈健行或滑雪的話,溫哥華或是班夫的度假村都是很好的選擇。若是想生活在有許多好吃餐廳、藝文活動多元的地方,多倫多是最適合的。如果想要學法語和體驗異國風情可以到蒙特婁。

加拿大地方太大了,思考自己想要居住的生活環境再找當地的工作會讓你省去許多麻煩。

 

如何在加拿大找工作

修飾你的履歷

履歷的格式、風格和內容會依照文化有所不同,所以你的履歷必須要符合加拿大人的口味!通常加拿大雇主想看到你的工作達成的成就,而不是你之前工作負責的任務。可以到此連結參考如何撰寫履歷:https://bit.ly/2Ymn0yP

 

請當地人牽線

找海外的職缺有時候感覺像對著深淵吶喊,線上投了十幾封、甚至上百封履歷都有可能不會得到回覆。

雖然讓人挫敗,但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這時候如果能利用住在當地的人他們的人脈會非常有效率,如果有認識的朋友、家人或甚至是朋友的朋友有任何職缺消息可以幫你牽線的話,都是最快最直接的方式。也盡可能在你找的工作領域拓展人脈並建立關係,都可以幫助你快速融入新工作。

鎖定搜尋目標

找工作不同的管道,下列提供幾個方式讓大家參考

  1. Government of Canada: 加拿大政府的官方人力銀行,提供全國各地的人才職缺資訊。https://bit.ly/2NfQmbL
  2. Moving 2 Canada: 專門提供徵才資訊給外國移民的搜尋網站。https://bit.ly/2YUCjxv
  3. Indeed Canada: Indeed在加拿大的人力網站。https://www.indeed.com/
  4. WOWJobs: 類似Indeed,不過是加拿大國內專門徵才網   https://www.wowjobs.ca/
  5. Hot Jobs in Canada: 大多數位於加拿大的徵才資訊,也有一些美國的職缺http://www.hotjobscanada.ca/
  6. Jobs.ca: 可以設定特定產業尋找職缺。https://www.jobs.ca/
  7. Eluta: 透過這網站輸入職稱和郵遞區號會顯示該地區徵才的雇主網頁,可以直接和雇主聯繫  https://www.eluta.ca/
  8. Workpolis: https://www.workopolis.com/en/

特定產業徵才網站

  1. Eco Canada: 加拿大環境保護相關徵才訊息 https://www.eco.ca/JobBoard/
  2. Canada’s Association of IT Professionals: 加拿大IT產業徵才版 https://cipsresources.ca/jobs/
  3. WorkInNonProfits.ca: NGO相關工作https://workinnonprofits.ca/
  4. Toronto Jobs: 多倫多職缺 https://www.torontojobs.ca/
  5. Jobboom: 魁北克職缺 https://www.jobboom.com/en

 

祝大家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arrow
arrow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