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Laula上個月05/22隻身前往加拿大多倫多 參加為期1年打工遊學課程


樂觀的Laula也將在那邊遇到的人,, 像日記般的細心記錄下來


老實說 小編每篇都想要PO上來分享給大家耶! 請大家期待一下囉!


今天先將Laula在多倫多生活第二天(Day2)內容上下篇分享大家


Laula非常歡迎大家參觀她的加拿大生活


她會盡所可能的 將在國外生活的點滴分享給大家滴!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感謝玉鼎Laula大力分享


 


From: Laula 2010-05-24


DAY-2原來如此(上)


 


第一天寫完日記已經清晨四點了!!!
不過因為希望給Homestay好印象,於是乖乖的將鬧鐘設九點起床‧‧‧
一覺醒來發現今天是非常好的天氣,第一件事是將窗外的風景拍下來,
下面照片就是我房間看出去的樣子!


 



 


今天是星期日,一早起來我就忙著列出一些要詢問home-ma的清單,
畢竟我從小到大都是問題兒童!瞭解總比誤會好嘛~~~
比如垃圾如何分類?洗澡最晚不要超過幾點?廚房的水跟廁所的水源相同嗎‧‧‧等等‧‧‧


原本我很自豪我的聰明伶俐,靠著google翻譯加自己修改後的句子就幫我將問題問好,
沒想到今日一連串的事件,讓我恍然大悟,根本是一連串美麗的誤會!

事件一:

在討論洗澡時間的時候,home-ma跟我哈拉一堆,我也很開心的跟她聊,
最後她的結論是幫我安排早上七點是我的洗澡時間!!!
天阿!!!我到底是怎麼溝通的,讓她認為我是早起洗澡的呢?
(
晚上洗澡時間是隨意,因為早上需要大家排list才不會影響出門)



事件二:


home-ma
說她上午要去一個叫"喬治"的朋友家,她還說如果我願意可以一起前往,
我想說有機會參觀當地生活也不賴,就很開心的答應了!
在我還沒吃早餐跟擦防晒時,就跟她詢問生活小事真是一大錯誤,
因為她說完和home-ba就帶我去車庫,
教我怎麼開車庫,開啟車庫後我見到了三台腳踏車,
home-ba
告訴我一台是他的、一台是home-ma的,
一台是寄宿學生的‧‧‧看到腳踏車我真是太開心了,
不僅不用買還有腳踏車可以騎:)
但是,那台腳踏車座椅太高已經超出我的能力極限,

home-ba
看我跳上去,但下來被橫桿卡到差點摔倒,
他告訴我,星期二會幫我換零件讓腳踏車變低,請我先不要騎,太危險了‧‧‧

這個時候,home-ma說她要還書給朋友所以先騎腳踏車過去
,晚點我再跟home-ba前往,我說ok‧‧‧
後來,home-ba幫我烤一片麵包跟一顆白煮蛋+檸檬汁當早餐後,
整個很趕著出門,我只能快擦防曬及
替我臉上因為心裡作用感到不久後應該會長雀斑兒默哀數秒‧‧‧
(p.s
這時我還沒洗澡‧‧‧當時想,
我不知道那麼趕著拜訪朋友,否則我應該先拒絕的,嗚~~~)

因為腳踏車太高,調不好今天我無法騎,所以home-ba決定帶我搭巴士,

又因前晚我半夜才抵達,沒有車票,home-ba說投錢比較貴,他拿給我了一張票
(
但是一個非常迷你的硬幣形式,叫token)
他的感覺好像是要送我,因為我說我之後再買還他,他好像是說不用的樣子‧‧‧


因為我們站在離站牌20cm左右,加上home-ba當時頭沒有朝車子來的方向看,
(
我是因為根本不知道要搭哪一台及完全狀況外)所以,車子停了一秒後就開走了,
home-ba
發現後,非常無言,碎碎唸了一下子,只好無奈的帶我走了很遠的一段路(大概20)
去搭地鐵,沿途我非常後悔沒將太陽眼鏡帶出門,我放床上幹嘛呢‧‧‧‧‧‧‧‧‧‧‧‧‧‧‧‧‧‧.

在車上時,home-ba告訴我加拿大是多元種族的國家,我仔細一看,
真的是各式各樣的國籍的乘客都有,
然後車上的廣告有法文、英文、中文
(
但都是不同張廣告,通常一張廣告只有某一個語言)
下了地鐵,我跟home-ba終於走到目的地‧‧‧


我很無言的發現home-ma口中的"喬治"--- church !!!
教會!!!瞬間晴天霹靂!


 



 


home-ba很趕著說都快結束我們才到,
但是很快的我發現,
他的快結束和我想的時間長短還是不太一樣‧‧‧
內心儘管無奈,但既然來了就乖乖的坐著練聽力吧!home-ba問我是否聽得懂時,
我說幾乎聽不懂,(所以偶爾傳來大家的笑聲,我還是一臉呆滯‧‧‧)
最誇張是,一位上台分享的人邊說,下面的大家突然瞬間低頭啜泣起來,
我整個不知所措,
因為我聽不懂,當然也哭不出來‧‧‧只好把頭低下來等大家結束啜泣,
整個對我而言,就是太戲劇化了~~~~~~~~~~~~~~~~~~~~~~~~~~~~


P.S.
誰可以告訴我,如何分辨天主教跟基督教,

他們有拿銀色杯子喝水的是哪個?前面三個穿白衣服的人‧‧‧


後來,終於快結束前,是喝茶大家閒聊的空檔,
home-ma
交給我一個有我名字的紙卡可以別在胸前,
我才發現很多人有別自己的名字在胸前,
home-ma
表示這星期輪到她準備茶點跟泡咖啡,
於是她順道帶我參觀教會地下室的辦公室跟廚房,
還發現有一間教室裡很多小朋友在玩,
原來是大人在一樓做禮拜,小朋友可以托育,
我沒有宗教信仰,
只好用人際關係的角度來看待大家每週日到教堂這個行為,
或許現代因為工作產業的轉變,
人與人藉由宗教維繫感情及小孩也可以從小有玩伴,
從人際的角度來看得以因此而互相瞭解信任,
更何況我又可以練英文:P


但是結束後的茶點時間,home-ma有幫我介紹一些人給我認識,

我也都一一打招呼,有幾個人跟我聊到我比較聽不懂時,
我都會說英文現在還不是很好,日後進步再多跟他們聊天,
請他們不要介意,幾乎每個人都說,妳英文很好阿放心(我只能說,加拿大人真是好心)‧‧‧
因為home-ba在前往教會的路上和我閒聊,
他知道我大學時唸工業設計,工作是做行銷,


於是,突然的,在教會他帶一個人來介紹我認識,
看起來很斯文有氣質名叫Lee的先生,
home-ba
告訴我,他也是做設計的!
結果那個Lee一介紹後,我發現不僅是產品設計師,
還是設計公司的老闆,來自俄羅斯!
他又很開心的介紹他女兒給我認識,他女兒還很小,
是我今日看到最漂亮的小朋友Lily,很和善對我微笑:)
最後Lee詢問我,下星期日還會來嗎?

他們全家有事今天要先離開,我回答下星期我還會來‧‧‧
(
反正星期日我也沒事,我把聽懂教會到底在講什麼當做我的學習目標也不錯)


後來,有一對亞洲人的夫妻主動跟我聊天,當我說我來自台灣時,

太太叫Sophia,她很開心的說,她也是來自台灣,她在加拿大住七年了!
先生叫Dhoui,是華人但從小在加拿大長大,所以是道地加拿大人,
他們在台灣認識,Sophia大學畢業隔年就嫁給Dhoui到加拿大了!
她告訴我,這個教會的人都很和善,她去過很多教會,
不是每個都能接納新來的人,
甚至她還去過華人的教會,但華人根本不理她這個新來的人,
所以她告訴我,這個教會的人都非常好也願意接納新面孔,
她也說我home-ma人非常好‧‧‧

總之Sophia很熱情的約我一起跟他們一家人吃午餐,
因為我考慮到我真的很想洗澡,
所以我告訴她,昨晚才下飛機,可能今天要回家洗澡,
改天再跟他們一起用餐,
Sophia
又說星期一剛好是國定假日,他們家要去爬山,
如果我願意可以跟他們一起去玩,
因為在加拿大很多地方都需要開車才能到達,
她很瞭解我剛到陌生環境沒有認識朋友能帶我去玩的情況,
我超愛去山上的,一聽到整個很開心,但我告訴她,
我先跟我的home-ma詢問,
再回覆她,她很熱情的將她的電話與MAIL抄給我,
叫我再打電話跟她約時間,
然後他們一家人就去吃午餐了‧‧‧


走去找home-ma時,她告訴我說,
她今天要洗完餐點的盤子跟杯子才能離開,
因為她類似今日是值日生吧(我猜)我就詢問她是否幫她一起收拾,
她很開心的說好,然後當我收盤子到地下室給她洗時,
因為我來回了幾趟,大概她教會的好朋友看到,她們聊了一下我,
她的朋友叫Barb,她告訴我的home-ma說,她真想把我帶回她家@@
我的home-ma很開心告訴我,我心裡想,

這算是誇獎嗎???????????????????????????
(這不是從小媽媽都會教的作客之道嗎
?)


回家的時候,home-ba又拿給我一個token,我告訴他,

等我買,再拿兩個給他!
他告訴我說,我天天要搭車去上課,買月票卡比較便宜,
言下之意好像真的兩張票送我???




下篇 來到囉...


延伸閱讀


加拿大遊學~20100524Laula多倫多分享: DAY-2 原來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