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電影節 332部片25日登場


 


【本報記者范瓊文溫哥華報導】第27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即將於925日登場,影展主席傅蘭尼(Alan Franey)表示,今年總共有來自60個國家332部電影,預計在未來16天的影展中放映,同時他也呼籲聯邦政府應該多關注藝術項目的補助,加拿大藝術產業的發展與教育同等重要。


論規模位居加國第二大影展的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今年總共邀請到332部影片,分為八大單元,開幕片「盲戀」(Blindness),閉幕片為甫獲坎城金棕櫚大獎的法國片「圍牆之外」(Entre Les Murs),兩部重量級影片都是今年全球影展大熱門。


 


以加拿大電影為主的「加拿大印象」(Canadian Images)總共挑選了90部加國出品的作品,開幕片為"Stone of Destiny",描述放在倫敦西敏市的一塊蘇格蘭王室聖石,被年輕學生帶回蘇格蘭的歷險故事,該片同時也是多倫多影展閉幕片。


 


亞洲電影「龍虎獎」今年以中國、日本、菲律賓電影居多,知名作品包括中國導演賈樟柯的二十四城記」、「河上的愛情」;日本導演北野武新片「阿基里斯與烏龜」、三池崇史的「上帝的拼圖」;香港導演杜琪峰新片「文雀」。


 


以中國、香港、台灣新銳導演為主的華語電影,今年包括應亮的「好貓」、入圍威尼斯競賽單元、香港余力為執導的「蕩寇」、台灣導演則有四部作品參展,包括楊雅的「囧男孩」、鍾孟宏的「停車」、張榮吉和和蔚庭的兩部短片「天黑」、「夏午」。



 


今年不論在海報和影展預告的視覺設計,都回歸濃厚的電影感。為了推廣國內的電影藝術,影展主席傅蘭尼也呼籲即將展開大選的聯邦政府和國會議員多關注藝術補助款項。他表示,電影節有贊助商因為景氣下滑今年停止贊助,他呼籲三級政府多關注文化藝術撥款,他認為這和教育補助一樣重要。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溫哥華新聞2008-09-04





 


 


~加拿大遊學玉鼎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鼎遊留學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